上班族午飯如何吃得不匆忙(圖)

發表:2014-02-24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對於中午不得不在外就餐的上班族來說,中午吃什麼已經成了每天小小不言的糾結事件之一。去哪裡吃?吃什麼?和誰吃?專家說,午飯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我們需要用好食物犒勞勞累了一上午的身體,還需要足夠的營養讓身體可以擔當下午4個多小時的辦公室工作。

吃什麼

除了自家溫馨的餐廳,首選進餐地點就是餐館了。辦公樓周邊遍佈著各色餐館,除了口味,誰是健康首選?

日餐:專家認為,日式午餐比較健康,因為少油鹽,且有魚蝦提供優質蛋白、海藻帶來天然粗纖維和微量元素、蔬菜含有各種維生素。而且吃日餐不會讓人吃太多而導致工作效率降低。

法餐:如果你喜歡吃西餐,法國菜要比美國菜更值得推薦。一項調查表明,美國和法國菜每份餐的量相差懸殊,法國包裝酸奶要比美國的小82%,而法國餐廳的飲料要比美國的小50%還多。所以,美國人的身材比法國人普遍大一到兩號。

中餐:五花八門的中餐館也是我們的選擇。在這季節裡,麻辣鍋、燒烤為特色的飯館就不如家常菜館中葷素搭配的菜餚更有益健康。

不在電腦前馬虎搞定午飯

午餐時間不僅是為身體補充食物能量,也是整個身體、大腦得以放鬆的時段。專家說,午餐時一定要讓自己離開電腦桌,用30分鐘的時間給身心來個Break。另外,電腦前吃外賣還很容易讓鍵盤上的病菌進入腸胃。

需要步行15分鐘的餐廳

步行15分鐘可到達的餐廳是你的首選!忙碌了一上午,暫時離開「捆住」你手腳的辦公椅。餐前步行15分鐘,即可放鬆緊張的神經又是很好的開胃行動;餐後步行15分鐘,可促進消化,返回辦公室後精力也更充沛。

上班族午飯如何吃得不匆忙

tips:午餐盡量不吃自助餐

中午最好不吃自助餐,因為自助餐最容易讓人吃過量。如果不得不吃,最好給自己準備一個小號盤子。

要知道,一份健康午餐是有對應的營養搭配比例的,專家說,能夠稱為「健康」的上班族午餐應包括以下內容:

一份主食:碳水化合物。柚子大小的一份粗糧麵包、饅頭或麵條等主食;

三份蔬菜:維生素和纖維素。以綠色蔬菜為主,顏色各異更好,依各人不同的食量適當攝取;

一份肉類:魚肉為首選,其次是蝦肉、雞肉,另外是牛肉、羊肉、豬肉等紅肉。大小為名片大小。

一個水果:最好是蘋果,或者其他應季水果。

一把堅果:核桃、榛子、杏仁等,10∼15粒左右就好。

心理學家發現,在食物面前,人們趨向於吃光眼前所看到的,無論多大份量,打掃乾淨是大部分人的心理特點。因此,健康商務午餐的最基本原則是吃小份,既保證營養、又不會過量。專家認為食物的份量大小,多年後將決定你的體型甚至健康。美國是全球著名的全民超重國,其中一大原因是他們五六十年代漢堡包的大小到90年代已經Double,難怪隨之一起增長的是美國全民的體重數值和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指標。而讓人有點想像不到的是,讓美國人集體發胖的食物熱量,有超過一半是在商務午餐的飯桌上消耗掉的。商務午餐只吃小份食物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我們每天攝入的食物更多樣化。

喝湯是個好習慣,營養豐富且更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尤其是清湯類的,如日本醬湯,蔬菜通心粉湯,西班牙涼菜湯等,要比濃湯含熱量少、更健康。另外,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發現,愛吃水分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黃瓜和西紅柿的人,總的來說攝入的熱量要少得多。

聊工作正餐後再說

職業人士喜歡在飯桌上談論工作。專家提醒,為健康著想,即便是請客戶吃飯,也最好先好好享受食物,等正餐吃完,在咖啡時間裏再交流工作上的事也不遲。這樣,大家的午餐時間才能更輕鬆、更健康。

午飯吃什麼,與其受限於辦公室周圍那幾家有限的飯館,不如提前在家自己細心準備。畢竟,午飯理所應當是一天中最豐盛的一餐,勞碌的職業人尤其不該潦草應付。營養專家建議健康午飯便當除了主食、蔬菜、魚肉雞蛋外,還應有一小份堅果,一個水這樣的配搭才更健康。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