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秘書四人幫淪陷 大老虎即將暴露(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2-24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瀋定成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多個官媒報導,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下稱「中油國際」)黨委書記瀋定成也已經處於「失去聯繫」,瀋定成的失聯 ,標誌著周永康秘書四人幫組全淪陷。

2月22日,中國大陸多個官媒報導, 2月18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此後,知情人士告訴《中國經營報》記者,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下稱「中油國際」)黨委書記瀋定成已經處於「失去聯繫」狀態。瀋定成的履歷與已經接受審查的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下稱「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有相同之處,即均擔任過某卸任高層不同時期的秘書。

2月18日,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李華林接受審查之後,與李華林關係密切的瀋定成,春節前夕接受了有關部門的調查。

中油國際網站上的領導名單中,瀋定成職務目前依然為黨委書記、副總裁。瀋定成還有另外的銜頭: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下稱「聯合石油」)黨委書記、副總裁。而從中油國際和聯合石油官方網站上,兩家公司地址和聯繫方式均一致。這兩家基本上是一套班子在運作。該公司負責中國石油的原油、成品油、石化產品、天然氣等國際貿易業務和系統內境外倉儲設施、煉化、加油站、運輸工具為一體的油氣運營中心和國內重要沿海口岸商業儲備庫和原油碼頭的建設和經營管理。2012年,該公司貿易額高達1635.32億美元(約合7077.44億元人民幣)。

公開的履歷顯示,瀋定成在1992年至1997年間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辦公廳副處級秘書。熟悉瀋定成的中石油總部人士表示,在此期間瀋定成接了李華林的班,擔任了當時中石油某領導的專職秘書。1998年,該領導調任國土資源部前,瀋定成被安排到聯合石油公司擔任副總裁。此後,冀文林接替瀋定成成為了這位領導長達十年的專職秘書。基於此,李華林、瀋定成、冀文林形成了秘書圈里特有的交集。

公開資料顯示,1966年出生的冀文林,1989年從中國地質大學畢業之後進入了地質礦產部。1998年,冀文林迎來仕途中極為重要的節點,擔任了新成立的國土資源部部長秘書。隨後,冀文林相繼隨該領導調任四川省和公安部,在公安部期間官至辦公廳副主任(正局級)。2013年1月,快速提升的冀文林擔任了海南省副省長。2月18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公告,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隨著冀文林落馬,相互聯繫的周永康「秘書四人組」已經悉數被調查或失去聯繫。在中石油總部人士看來,郭永祥(2013年6月被控制)、李華林、瀋定成、冀文林四人之間,形成非常密切的紐帶,而在其中李華林又極為關鍵。

李華林完整履歷顯示,早在1988年12月開始,李華林就成為了某領導的秘書(副處級秘書)。彼時,該領導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此時中石油、中石化尚未分拆)副總經理。2000年,勝利油田小有名氣的筆桿子郭永祥也得到擢升,調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出任處長。此時,曾經隨同某領導在勝利油田工作一年多的李華林與在勝利油田工作長達十餘年的郭永祥,有了更頻繁的接觸。在此之後,接任李華林秘書崗位的則是與李華林同年畢業於西南石油學院(後改為西南石油大學)的瀋定成。中石油官方網站上,瀋定成畢業學校為北京石油大學。但是,記者調查發現,瀋定成於1983年畢業於西南石油學院油氣儲運專業,李華林則在當年畢業於西南石油學院物探專業。同年畢業的校友,再加上相繼成為同一位領導的秘書,這種友誼已非普通校友可比。

1999年,李華林從中國石油天然氣加拿大公司總經理任上調回國內工作(彼時,瀋定成已經擔任中國聯合石油副總裁、冀文林則已經成為繼任秘書)。調回國內工作後,曾經為周濱就讀西南石油學院盡力安排,以及在周濱前往美國之後照顧其工作生活的李華林有了更多時間與冀文林、瀋定成、郭永祥等人接觸的機會。2000年前後,周濱也返回國內謀求發展。

周濱及其岳母詹敏利在四川發生了不少商業交易。四川,也是冀文林、郭永祥、李華林三人產生交集的重點區域。中石油總部人士透露,郭永祥是該領導從中石油帶到國土資源部以及四川省的唯一部下。郭永祥公開的履歷顯示,1998年7月出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2000年1月,郭永祥調任四川省,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三個月之後,冀文林也調任四川省,出任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熟悉官場體系的人士透露,一般而言省委主要領導都會配備兩個秘書,省委副秘書長是省委主要領導的大秘書,而處級秘書則是小秘書,兩人按照分工不同為主要領導服務。

2003年,冀文林調任公安部。此時,已經榮升為四川省委常委、官至副部級的郭永祥繼續留在了四川。公開信息還顯示,2006年1月,郭永祥升任分管水利、林業廳等部門。而在此時,周濱及其岳母詹敏利正在運作四川的水電站項目。

隨著冀文林調任海南省,已經擔任中石油股份副總裁的李華林還頻頻展開在海南的投資(2013年10月,《中國經營報》在「李華林關係網」中已提及)。2011年4月,剛剛擔任海口市市長兩個月的冀文林,就收到了中石油送來的厚禮。2011年4月14日,海口市政府和中國石油崑崙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崑崙能源」)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彼時還擔任崑崙能源董事局主席的李華林還承諾,加大中石油在海口市的投資力度,崑崙能源公司將幫助協調在海口市建設中石油海南省總部事宜。對於李華林在海南的強力舉措,中石油內部人士認為,建立海南省總部這種大事情,背後應該有更高層點頭方能實施。

然而,李華林、瀋定成、冀文林、郭永祥有意或無意形成的 周永康「秘書四人幫」並沒有想到,大樹底下好乘涼的日子會這麼快就結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