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欺人:國際認可中國「大國地位」?(圖)

作者:維揚臥龍 發表:2014-02-24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京華時報2月23日報導:「由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等合作開展的海外調查顯示,‘多數’國際民眾認可中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的形象屬性,並認為中國已成為當代世界大國。海外民眾認為中國人‘神秘、理性、創新、溫順並且很幸福’」。

中國官方稱國土面積960萬平方公里,世界第三(不算外蒙古);中國年財政收入11萬億,世界第二;中國官方統計人口為14億,世界第一;中國是古老的人類文明發源地之一,有著深厚的傳統文明,現在還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怎麼不是大國?何須別人去承認?

全球70億人口,減掉中國的14億,還有56億人口,但調查的樣本只有區區3071人,如此之小的比例認可,還拿來報導,說是「‘多數’國際民眾」,不覺得丟人現眼嗎?(看看他們的調查樣本:「2013年度中國國家形象海外調查,選取英國、美國、南非、印度、俄羅斯、巴西和中國等七國,覆蓋樣本3017人」。)見過美國、俄羅斯拿別人承認自己是大國而沾沾自喜麼?拿別人承認一下就當得了皇封認可,那是沒有自信的表現!軟實力,不是別人讚出來的,而是自己做出來的!


 「國際認可中國大國地位」的調查,覆蓋樣本僅7個國家(含中國),3017人(看中國配圖)

專門花錢去國外做這樣的調查,還把調查的結果就當作皇封一樣拿回來報導,那不僅是浪費納稅人錢財,更是自欺欺人!自己怎麼樣,自己心理最有數,何須在意別人評價!嘴長在別人身上,別人愛怎麼說就自己說去,誇一句好就飄飄然,罵一句就受不了,我們到底是為自己活著還是為別人活著呢?我們的三個自信呢?

中國是大國,但絕不是強國。想爭臉面,把自己國家治理好,老百姓日子都好過,人人都以身為華人驕傲,華人在外得到尊重,不會受到歧視,外國人都想移民中國,那時不要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花錢出國調查,國際上也會公認中國是大國的,就像現在沒有人懷疑美國是大國加強國一樣!

中國現在的國情拜金現象普遍,國人浮躁,最為缺乏的就是理性。比如去年日本不過說了一句要把釣魚島國有化,國內大半個國家都在瘋狂,釣魚島是中國的聲音響徹雲霄不說,還暴發了大規模的打砸搶,燒自己國人買的日本車,這能談得上是理性麼?高速公路翻車,哄搶新聞遠多於幫助;醫患關係緊張,醫生護士都要學武術配保安防身;為個乘車座位拳腳相加;為句口角就舞刀弄棒,這能是理性?

中國人的生活壓力大,房子、教育、醫療三座大山壓得喘不過氣來,不敢輕易跳槽,最缺少創新空間和精神,這不僅體現在個人,就是行業都是如此。國人不願投資基礎性的長期才能見效的項目,都喜歡做短期就見效益的投資,所以很多行業的核心技術和設備都是進口,國人只能做些代加工或者組裝的活兒,高利潤這裡沒有邊,何談國外承認中國是「創新」大國?充其量就是個「山寨大國」。

國人的溫順性格,不是什麼好得意的,只能說明中國的老百姓很可憐,奴性服從的慣性太大,不敢輕易反抗,沒有血性才會被周邊小國欺負,才讓人覺得中國人好欺,搶劫犯眼裡的肥羊。與其花錢買聲好,做個「侏儒大國」,不如腳踏實地奮發圖強,把自己做成個強國,讓人真正不敢小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