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19個絕對私家收藏清潔技巧

發表:2014-02-24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19條打掃清潔小竅門,往往一點兒小心思,就能輕鬆搞定一件大麻煩。

1、紗窗的清潔

紗窗上落滿灰塵,大多數我們打掃的時候,是拆下紗窗,再用水清洗。告訴你一個不用拆下紗窗就能將紗窗打掃得很乾淨的好辦法:將廢舊報紙用抹布打濕,再將打濕後的報紙粘在紗窗的背面,待五分鐘後,將紗窗上的報紙取下,你會發現潮濕的報紙上粘滿了紗窗上的灰塵污漬

2、巧除衣服上的油污

衣服上不小心沾了油,怎麼洗?不用急,我再教你一招:將有油污的正反兩面墊上吸油紙(超市有賣),再用熨斗燙吸油紙部位,油污全部被吸油紙吸附,衣服干乾淨淨,不用化學物品的乾洗哦!

3、衣服上沾有油筆印痕怎麼辦?

不小心衣服上留下圓珠筆的印痕,怎麼辦?告訴你一個簡單易行的好辦法:拿一棉簽,蘸上酒精,在印痕處來回擦試幾次,油筆印痕會自動消失。試試吧!

4、冬季清潔地板有絕招

打掃房間時,在地板上撒些雪,這樣做,既掃得乾淨,又能避免起灰。

5、洋蔥擦玻璃更省力

擦門窗玻璃時,可先把洋蔥去皮切成兩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蔥的汁液還未乾時,再迅速用乾布擦拭,這樣擦後的玻璃既乾淨、又明亮。

6、淘米水賽過洗衣粉

白色的門帘、床單等,可用淘米水進行浸泡沖洗,具有明顯的除垢去污和增白的效果。

7、傢俱喝茶更亮麗

將一塊軟布放在涼的濃茶水中浸透,用它擦洗桌椅等傢俱,可使傢俱光亮如新。

8、牙膏去垢效果強(頭髮篇)

臉盆邊上的積垢,可用一小撮亂頭髮蘸點牙膏擦試,可很快除去積垢。

9、牙膏去垢效果強(紗布篇

茶壺和茶杯內壁上的茶垢,可用細紗布蘸點牙膏擦拭,一擦就掉。

10、報紙鹼水去油污

各種容器上的油污,可先用廢報紙擦拭,再用鹼水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淨即可。

11、白紙成灰擦碗碟

將一些廢白紙燒成灰,用其擦拭碗、碟、杯等瓷器,去污效果極佳。

12、食醋不傷鋁製品

鋁鍋、鋁盆、鋁杓等鋁製品上的污垢,可用食醋塗擦,這樣擦過的鋁製品既光潔照人,又不損傷其表層。

13、雞毛變抹布

廚房灶面瓷磚上的污物,可用一把雞毛蘸溫水擦拭,一擦就淨。

14、牙膏去垢效果強(刷子篇)

瓷磚接縫處的黑垢。擠適量牙膏在刷子上,縱向刷洗瓷磚接縫處;然後將蠟燭塗抹在接縫處,先縱向塗一遍,再橫向塗一遍,讓蠟燭的厚度與瓷磚厚度持平,以後就很難再沾染上油污了。

15、香菸盒裡住著寶貝

茶几上的茶漬。經常在茶几上泡茶,時間久了會留下難看的片片污跡。可以在桌上灑些水,用香菸盒裡的錫箔紙來擦拭,然後用水擦洗,就能把茶漬洗掉。

16、燙痕塗抹凡士林

木質傢俱表面的燙痕。如果把熱杯盤直接放在傢俱上,漆面往往會留下一圈燙痕。可以用抹布蘸酒精、花露水、碘酒或濃茶,在燙痕上輕輕擦拭;或者在燙痕上塗一層凡士林油,隔兩天再用抹布擦拭,燙痕即可消除。

17、牙籤硬布配合好

木質傢俱表面的焦痕。煙火、煙灰或未熄滅的火柴等燃燒物,有時會在傢俱漆面上留下焦痕。如果只是漆面被燒灼,可以在牙籤上包一層硬布,在痕跡處輕輕擦抹,然後塗上一層蠟,焦痕即可除去。

18、牙膏去污效果強(白傢俱篇)

白色傢俱表面的污跡。家中的白色傢俱很容易弄髒,只用抹布難以擦去污痕,不妨將牙膏擠在乾淨的抹布上,只需輕輕一擦,傢俱上的污痕便會去除。但注意用力不要太大,以免傷到漆面。

19、報紙修復地板有奇效

地板或木質傢俱出現裂縫。可將舊報紙剪碎,加入適量明礬,用清水或米湯煮成糊狀,用小刀將其嵌入裂縫中,並抹平,干後會非常牢固,再塗以同種顏色的油漆,傢俱就能恢復本來面目。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