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央視新聞看中國的弱國心態

作者:林中鴷 發表:2014-02-25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中國現在自稱第二世界強國,但可能是當弱國時間太久了,或者是對自己的強國名分底氣不足,心裏發虛,所以時時刻刻顯露出一種弱國的心態,這從央視的新聞中可以看的很清楚。

對自己有利的消息就大肆報導,不停地渲染。對自己不利的消息就裝聾作啞,王顧左右而言他。特別喜歡找別人不足和落後的一面,發現別人不如自己的地方,就像一個怨毒的長舌婦一樣,添油加醋,四處宣傳,央視每天的國際新聞基本都是這些內容。其實人家絕大多數方面都比自己強很多倍,但對別人好的一面卻從不提及。

喜歡別人家裡發生負面的事情。一旦別的國家發生了爆炸、性侵、殺人、鬧事等事情,甚至是發生了自然災害,央視就像打了雞血一樣亢奮起來,連篇累牘地報導渲染,幸災樂禍的心態顯露無遺,卻全然不顧自己這些負面的東西比人家嚴重幾百倍。

自己人品不好,被左鄰右舍看不起,可又總想佔領道德高地,總想裝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樣,於是就千方百計地找別人的毛病。發現別人一個小毛病就會欣喜若狂,馬上給人家放大幾倍、幾十倍甚至無限上綱上線。如果找不出人家的毛病,就採用偷換概念或偷梁換柱的伎倆給人家編一個毛病,這是央視慣常的手法。

近些年隨著網路的全面普及,民眾獲得信息的渠道越來越多了,大庭廣眾之中、眾目睽睽之下再繼續公開撒謊有些玩不轉了,於是與時俱進,不斷改進撒謊技術,能撒謊的繼續撒謊,實在不能撒謊的就盡量篡改和歪曲事實,想辦法誤導輿論和民眾。實在不能篡改和歪曲的事情也有辦法,就是把對自己有利的事情或數據放大十倍,把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或數據縮小十倍。

為了證明自己說的話是真的,央視經常搬出「世界主要新聞媒體」的大帽子來嚇唬人。尤其是在一些國際熱點問題上,凡是央視心虛理虧的事情,央視就會說「世界主要新聞媒體」是怎麼怎麼說的,來證明自己沒有瞎說。那麼央視經常引用的「世界主要新聞媒體」都有哪些呢?主要有中評社、環球時報、聯合早報、歐洲時報、香港大公報、東方早報、美國文摘、世界日報等等,都是一些中文媒體,有的乾脆就是自己出錢辦的。當然有時也真的引用一些世界著名媒體的文章,但基本都是找一些讀者來信之類的文章,拉大旗,作虎皮,冒充國際主流觀點忽悠國內的老百姓。

就像一個怨婦一樣,總是用一種幽怨刻毒的心態對待別人,總是喋喋不休的數說別人對不起自己的事,從來不說別人對自己好的事。哪怕和別人的矛盾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也仍然是天天掛在嘴上。曾經有一個鄰居欺負過自己,但那個鄰居也受到懲罰了,也認錯道歉了,幾十年來自己家蓋房子、開買賣、置家業時那個鄰居也都給了不少錢,自己也都痛痛快快收下了,幫著自己也把日子過得不錯了,但還是時不時就把鄰居欺負自己的事情說一遍,好像是一件什麼很光榮的事情一樣。

因為自己懦弱無能,加上一個朋友也沒有,心裏總是很恐懼,所以特別喜歡挑撥離間。挑撥離間的方法也很低級原始,就和農村婦女那套沒什麼區別。最大的希望就是美國和俄羅斯鬧矛盾,美國和日本鬧矛盾,韓國和日本鬧矛盾。經常悄悄地對美國說:你忘了日本轟炸珍珠港了?回過頭來就又對日本說:你忘了美國給你們扔了兩顆原子彈了?一轉身又對美國說:將來日本強大了會對美國不利。經常對亞洲國家說:忘了日本侵略你們了?總之一句話,就是希望全世界互相都鬧矛盾,因為那樣就不會顯得自己很另類了。一幅可憐巴巴的懦弱小人形象。

每天家門口針對自己的軍演不斷,讓自己又恨又怕。自己也想和別人搞搞軍演顯示一下,可是沒人願意和自己演。沒辦法,只好去求北鄰那個流氓,自己掏錢,請那個流氓和自己搞一次軍事演戲。沒想到那個流氓把演戲的地點定在了自己原來的老宅子,後來被那個流氓搶走了,這不是成心羞辱自己嗎?但有什麼辦法,只好心裏淌著淚,臉上掛著笑,冒著全世界鄙夷的白眼和譏笑,裝模作樣地演了一回。沒想到,演戲剛剛結束的第二天,那個流氓就集結了16萬大軍,在自己家門口大張旗鼓的演了起來,明顯是在嚇唬自己,又結結實實地扇了自己一個大嘴巴。

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尤其是美國對自己的評價。如果別人誇了自己幾句,哪怕只是外交辭令的客氣話,就會沾沾自喜,到處宣揚。如果別人批評了自己,不管批評的正確與否,都會暴跳如雷,反唇相譏,甚至給人家上綱上線,說人家是別有用心等等。

總是意淫別人都非常喜歡自己,都非常尊重自己,從別人的一言一行中都能找出這方面的證據。比如美國領導人和中國領導人在莊園會見,而和日本首相只是共進午餐,這說明美國很尊重中國,很重視中國,而對日本很敷衍。一個外國領導人用中文說了幾句話,就讓央視熱血沸騰,激動萬分,就認為人家要和自己結盟共同對抗日本了。

對自己的能力和成就總是很誇大,很炫耀。明明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別人幾十年前就做到了,自己模仿了好多年剛剛做到,也要大肆渲染一番。空客飛機上有三個零件是中國造的,都能讓中國自我吹噓好幾年,儘管那只是非常普通的零件。非常喜歡搞一些世界最高、世界最大、世界最強、世界最快之類的東西,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印度航母下水了,核潛艇試航了,自己又驚又怕,又羞又臊,於是不停地貶低人家,說人家的航母不是自主製造,是「萬國牌」。說人家下水的航母只是一個空殼,六、七年內還不能形成戰鬥能力。尤其可笑的是,說印度大舉建造航母、核潛艇是為了對付巴基斯坦。巴基斯坦連一艘驅逐艦都沒有,海軍基本是空白,對印度根本談不上威脅,印度值得興師動眾造那麼多航母和核潛艇嗎?

對美國的心態最能代表中國的弱國心態。從骨子裡說,中國對美國很敬畏,很嫉妒,很羨慕,很自卑,或者很惶恐。美國的一言一行,都牽動著中國的心。美國人表揚中國兩句,中國就會幸福激動的熱淚盈眶。美國批評指責兩句,中國就會情緒低沉好幾天,有時也會小聲地辯解幾句,但絕對不會真的惹惱美國。美國總統夫人沒有出席兩國領導人會見,會讓中國人心驚肉跳的失眠好幾天。當然,如果美國總統夫人出席了,也會讓中國人興奮感動的失眠好幾天。

中國人獲得過兩次nbe獎,第一次官方認為是境外敵對勢力的陰謀,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是企圖顛覆中國政權,連獲獎的消息都封鎖了。第二次又獲獎了,獎還是那個獎,得獎的人成了英雄,舉國歡慶,萬民敬仰,並上升到為國爭光、國家地位提高的高度,轟轟烈烈慶祝了好一陣子。

一個臺灣漁民被打死了,官方表現的義憤填膺,憤怒聲討,並且不斷譏笑和指責臺灣當局態度軟弱,不斷慫恿和鼓動臺灣當局採取強硬行動。但多年來自己的漁民被抓、被打、被殺的事情成千上萬,自己一次都沒有強硬過,都是逆來順受,連基本交涉都免了,央視也從來沒有報導過。

釣魚島和日本發生爭端了,央視告訴民眾說,中國在爭端中已經佔據全面上風,日本鬼子已經走投無路,馬上就要舉手投降了。但中國軍艦、軍機始終不敢去釣魚島,海監船也基本不進日本劃定的領海線,就在外面轉來轉去地宣示主權。老百姓非常納悶,既然已經大獲全勝了,為什麼不直接登上釣魚島?南海也是這樣,既然把越南菲律賓嚇的都尿褲子了,為什麼不把被他們佔據的島嶼拿回來?

大眾體育基本是空白,但為了顯示國家繁榮強大,就選拔了一批專業運動員送到國外去訓練,吃的喝的全是外國的,用的器材也都是外國的,沒黑沒白、沒年沒節地玩命的訓練,弄出了一批比賽機器。前些年開奧運會時,明知道奧運會禁止專業運動員參賽,但我們不管這套,就派這些人去奧運會和外國的廚子、司機、漁夫、教師們去比賽,自然是大獲全勝。開大學生運動會了,就把這些人的年齡改一改,弄個學生證,然後就冒充大學生去和外國的孩子們比賽。回來就開慶功會,熱烈慶祝中國體育事業偉大成就。

明明自己長的很醜,但總是要裝出很英俊、很瀟灑的樣子。明明自己身患多種疾病,還染有多種暗疾,再不醫治就很危險了,但非要說自己很健康、很陽光,堅決拒絕醫治。如果誰說自己很醜,或者說自己有病,誰說就和誰急。為了向全世界證明自己很英俊、很健康,就花錢雇了很多人每天在報紙上、電視上、網路上開展表揚與自我表揚,把自己吹噓的天花亂墜,其實全世界都明白是怎麼回事。

性格很懦弱,膽子很小,手無縛雞之力,但為了證明自己是世界第二強國,卻偏偏要裝出一幅氣勢洶洶、不可一世的樣子。四處挑釁,結果四處碰壁,處處灰頭土臉。原來一直覺得日本可以作為一個讓自己顯示威風的對象,因為日本是二次大戰戰敗國,一直受和平憲法的束縛,就像一個被粗大的牛皮繩索綁住的人,沒有還手之力。於是對日本時不時打一拳,踢一腳,覺得自己很威風。但終於日本急眼了,國際社會看不下去了,於是世界開始支持日本修改憲法,重新武裝,日本快速崛起,這回傻眼了。現在又開始說要維持二次大戰戰後秩序,不許日本重新武裝了。

雖然自稱世界第二強國,卻總是對自己無依無靠感到很恐懼,總是習慣找一個靠山。和美國發生矛盾了,就和俄羅斯拉近乎。和俄羅斯發生矛盾了,就向美國獻媚。如果歐洲扇了自己一個嘴巴,就去買幾百架波音飛機。如果美國扇了自己一個嘴巴,就去買幾百架空客飛機。在國際重大事務中也毫無主見,總是看別人的眼色行事。另外習慣用送錢來買幾句好聽的話,當然也希望花錢買幾個朋友,哪怕是無足輕重的非洲小國。搞了一個中非論壇每年撒錢幾百億,現在又要搞一個中拉(美)論壇,估計又是大把撒錢。但這麼多年錢花了不計其數,朋友卻一個也沒有交下。

寫到這裡,忽然覺得很無聊,就我寫得這些破事兒,全世界都知道,全世界都明白,寫這些東西有什麼意思?另外這些破事兒也算不上事兒,如果這些事兒都算事兒,那中國遍地都是事兒,幾天幾夜也寫不完。不寫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