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絲」一詞會引起了社會的不穩定嗎?(圖)

發表:2014-02-25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據南方網報導,廣州社會科學院院副院長蔡國軒說,現在的中國除了環境惡化,貧富差距擴大之外,屌絲一詞的廣泛運用也助長了社會的不穩定,這個詞源於網際網路,指的是沒錢、缺乏吸引力、整天龜縮起來玩電子遊戲的年輕人。

《南方日報》2月21日報導,蔡國軒說,屌絲一詞不僅可以導致一個人的道德淪喪,也導致社會不穩定和不確定性。

此外,術語使用的流行也會導致人與人之間缺乏溝通,更會「腐化我們的理性和邏輯思維,」蔡國軒說道。

屌絲,最初是侮辱失敗者的一個詞語,在過去幾年中一直被中國年輕人所廣泛接受,它已經成為了高富帥們相對應的一種自我貶損的稱呼。如今,這個詞在很大程度上已經成為了弱者、失敗者和普通人的一種象徵。

現在的問題是,屌絲一詞真的能夠引起像蔡說的那樣的引起社會不穩定嗎?

湖南某網站,給了一個響亮的回答是不會,甚至覺得蔡的意見很「可笑」。這個詞的出現和流行反映了今天的年輕人,越來越多的在社會不平等中受挫。

「除了自我解嘲,人們越來越多地感受到了來自購房和找工作的壓力,等等...但是富二代和官二代卻可以很容易的通過關係得到更多的機會。而其他的人,沒有當高官的父親、沒有‘關係’、沒有錢,就只能向現實低頭,接受自己的平庸,所以屌絲這個詞就應運而生。」

一個網名叫生肖1981新浪微博用戶說屌絲一詞產生的真正原因並不是社會的不穩定,而是另外兩個字「特權」。

如果可以把權力和金錢排除在外,人們可以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來獲得平等的機會,那麼高富帥就不會變得如此誘人,屌絲們也不會覺得那麼可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