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禽流感患者續增 北京霧霾或引發更多感染(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2-25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7N9禽流感在大陸蔓延,霧霾可能加速病毒傳播。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大陸網際網路報導,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月24日官網通報,廣州市、佛山市共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另肇慶死亡一例。此外,近日北京等地空氣污染嚴重,民間憂慮霧霾可能加速禽流感的傳播。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昨日下發通知要求,各醫療機構凡收治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均應進行單間隔離治療。

廣東新增4例禽流感病患  累計17人死亡

根據通報,新增病例一葉某,男,76歲,現住廣州市海珠區,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結核等慢性疾患30餘年。2月21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新增病例二李某,女,55歲,現住廣州市荔灣區,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患10餘年,2月21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新增病例三麥某,女,75歲,現住廣州市天河區,2月21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新增病例四黃某,男,33歲,待業人員,現住順德區容桂街道。前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月23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中山市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另肇慶市2月20日確診病常式某因呼吸衰竭於2月23日搶救無效死亡。截至2月24日,廣東共報告79例病例,死亡17例。

北京官方加緊防範禽流感  疑與霧霾嚴重有關聯

北京市衛生計生委2月24日下發通知要求,醫療機構醫務人員對就診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仔細瞭解患者病史,尤其是禽類接觸史。各醫療機構凡收治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均應進行單間隔離治療。通知中承認H7N9禽流感在北京等地有散發可能。

此前,北京地區先後發現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病例。均表現為高熱、咳血、多髒衰等,進展快,預後差。不明原因肺炎成為該類疾病的共同特徵。北京市衛生計生委在通知中要求各級醫療機構遇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認真詢問病史、及時準確採樣,同時及時使用抗病毒藥物。不僅大醫院醫生要詢問患者禽類接觸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診有上述病史的患者,要立即引導患者到區縣區域醫療中心以上設立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

對於有明確的禽類接觸史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醫院要盡早採集患者的上、下呼吸道標本,尤其是要注重採集下呼吸道標本。醫療機構可根據診斷需要,連續進行不少於3天的樣本檢測,以明確診斷。對於採集的標本應開展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檢測及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雙檢測。

北京市民馬先生接受《看中國》記者電話採訪時說,這些空氣污染事態嚴重,讓人喘不上氣來,眼睛酸澀,喉嚨發乾發痒。還感覺頭痛,總之身體非常不舒服。他擔心這樣的空氣污染將加速H7N9禽流感病毒的傳播,「儘管官方不承認,誰也不能保證禽流感不會人傳人。如果霧霾中有病毒,會不會通過空氣傳染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