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謊言 揭秘美國華人庇護移民欺詐(圖)

發表:2014-02-26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華人移民申請庇護的數量超過其它任何國家移民,其中紐約市華人居領先地位:過去6年來,在不是面臨遞解的庇護申請當中,大約一半申請都是紐約華人提出的。


紐約唐人街移民服務成謊言行業

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名華裔婦女走進紐約曼哈頓唐人街的一家律師事務所要見律師。她申請庇護,聲稱她曾經被迫墮胎,符合美國計畫生育法律,但她對即將面臨的移民官員面談感到擔心。

《紐約時報》說,她的確有值得擔心的理由:她所說的問題都是律師助理編造的,全是假的。

但她的律師約翰·王(John Wang)告訴她放心。他說,那一程序是直截了當的,只要她能記起幾個細節就夠了。他以普通話告訴她,「你是自己造成的緊張。你被問到的都是同樣的垃圾問題。」律師還說,「你就編吧。」

移民官員在對華人當中的欺詐問題進行調查時,2010年12月的那段對話被移民官員秘密錄音。那次調查導致30人遭起訴,包括律師、律師助理、翻譯、甚至還有一名教堂僱員;後者被指控輔導宗教迫害庇護申請者的基本說辭。上述所有人都被指控幫助數百名中國移民利用編造的假故事申請庇護。

上述律師的對話是法庭最近透露的,顯示紐約市華人申請庇護案的另一面。

華人移民申請庇護的數量超過其它任何國家移民,其中紐約市華人居領先地位:過去6年來,在不是面臨遞解的庇護申請當中,大約一半申請都是紐約華人提出的。

在2012年,紐約聯邦庇護辦公室收到的申請當中62%來自華人移民,而該辦公室收到的華人庇護申請超過隨後10個族裔的總數。

儘管中國移民是美國庇護申請最大來源,但紐約也是駁回申請最多的。聯邦起訴書顯示,幾名律師和至少10家律師事務所被起訴欺詐。那些人2012年受到起訴之後,申請下降,但被駁回的比例仍然很高。

2013財年,全美庇護官員大約批准40%的華人申請,但紐約市獲准的申請只有15%。

紐約市立大學教授彼得·鄺(Peter Kwong)說,庇護申請中編造受迫害、提供假文件或者製造證詞等作假手法,在華人社區已是公開的秘密。

《紐約時報》說,華人庇護行業過去十年來同華人移民增加同步發展,許多人都是以紐約為目的地。從2000年到2011年,紐約市在外國出生的華人從26.15萬上升到35萬,即將超過多米尼加人成為最大的族裔。

為了取得永久居住權,庇護成為一條重要途徑:得到批准者可以立即申請工作許可並在一年之後申請綠卡。正是因為這種需求,律師事務所和其他專門從事庇護的機構--不用說還有偽造者和假律師--正在曼哈頓唐人街、法拉盛和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大量出現。

這個行業收入不菲。有些律師事務所一個案子收費1000美元起價,隨後再加各種費用,最終能超過1萬美元;而很多申請者是辛苦掙錢的餐館工、建築工、保姆和指甲工。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