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癌症消失!生活方式4大要點

發表:2014-02-26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為了使飲食療法更有效果,前面介紹的「濟陽式飲食療法」,其一大目標即是提升免疫力。因此,與每天的生活方式也大有關係。從今天起就可馬上開始實行的重要事項,有下列四大要點:

1.適度運動

2.每天泡澡

3.充足的睡眠

4.樂觀的生活態度

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為了消滅癌症,這幾點非常重要。適度的運動不僅能增強體力,還能改善自律神經的平衡、提升免疫力。而每天泡澡,則可使體溫上升,提升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及代謝。

良好的睡眠則是消除身心疲勞所不可缺少的,另外為了對抗癌症,也必須抱持樂觀的生活態度。對提升免疫力來說,飲食療法的影響佔六、七成,而剩下的三、四成則與這些生活習慣有關。

請先試著去做三個月,然後是半年、一年,生活習慣的改善對治療絕對有極大的幫助。至於實際該怎麼做呢?請看下面的具體說明。

適度運動(目標為一天走五千步)

一聽到「適度運動」,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不過,適度運動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改善自律神經的平衡、提升免疫力以治療癌症」,而不僅是「增強體力和肌肉」而已。

此外,所謂「適度」也有其意義。因為有些癌症患者以為激烈的運動有益健康,便勉強去做。這樣是不行的。激烈的運動對身體負擔極大,很可能反而會形成壓力,對免疫力造成不良影響。

首先,可從「依自己的速度去走的步行」開始。專家認為,一天走一萬步有益預防疾病、維護健康,不過對癌症患者或在生病治療中的人來說,負擔可能就會過重。所以建議以五千步為目標,以不會感到疲倦的程度去步行。而且,白天如果適度運動,晚上就能睡得很好。

適度的運動具有改善自律神經平衡及促進良好睡眠的雙重效果,對將於第195頁第三項說明的「充足的睡眠」很有幫助。手術後或化療中等體力不佳時,千萬別勉強運動,以步行完後覺得「累得很舒服」的程度去走即可。

 每天泡澡(讓身體變熱)

人的體溫降低,免疫力也會跟著變差。你的體內,主要是白血球中的淋巴球與巨噬細胞會攻擊癌細胞,但一旦人的體溫降低,淋巴球的比例便會減少。淋巴球在人體溫三十六‧五至三七‧○度時活動最為旺盛,因此,為了促進淋巴球的功能以攻擊癌細胞,保持「適度的體溫」便很重要。

另外,也有人主張癌細胞於高溫時會繁殖困難。這幾年,提高體溫可預防疾病的觀念愈來愈普及,其道理即源於體溫的上升會提升免疫力。讓體溫上升的一個簡單方法就是「每天泡澡」。

現在,用淋浴方式洗澡的人似乎愈來愈多,不過淋浴並不能讓身體變熱、消除疲勞;而泡澡則能讓全身暖呼呼、血液循環變好,如此便可將氧和營養送至體內各處細胞,細胞的新陳代謝變好了,所產生的廢物也能順利地回收。

雖然一般的泡澡法也不錯,但,將身體慢慢弄熱的「半身浴」更能提升免疫力。

這方法就是在水溫三十八至四十一度、水高至肚臍位置左右的熱水裡泡澡。試試看,如果覺得舒服,就在不勉強的範圍內泡上二、三十分鐘。

半身浴的好處在於對心臟、呼吸器官的負擔小,所以可泡比較久。做半身浴時可在肩膀上披個毛巾,讓上半身不至感到寒冷。如果另外再放一些自己喜歡的泡澡劑或是精油,就能增加舒緩作用,讓心情也能煥然一新。

做半身浴時,由於副交感神經的運作會旺盛起來,促進淋巴球的功能,因而提高免疫力就能消滅癌症。

充足的睡眠(一天以睡八∼九小時為準)

在療養時,一天需要睡八∼九小時。自古,療養的生活基本上是晚上九點熄燈、早上六點起床,即便是現在,醫院的熄燈與起床時間也大都如此。對忙碌的人來說這麼做或許有困難,但為了消滅癌症,希望儘可能要睡八∼九小時。

睡眠是全身獲得休息時的間。人在睡著時,腦部會整理人清醒時所收集到的訊息,而體內則會回收廢物、分泌促進細胞代謝的物質。如果睡眠不足,累積的疲勞無法消除,免疫力就會變差。

我認識一位醫師,一直都是維持晚上八點就寢,早上五點起床的作息習慣,即使他現已高齡九十四歲,卻仍精神奕奕地生活著。長期的過勞、睡眠不足即可能引發癌症,為了改善這種情況,請務必要有良好、充足的睡眠來提升免疫力,以利消滅癌症。

積極的生活態度(不放棄希望、發現人生的意義)

最近的研究發現,壓力是造成免疫力降低的一大因素。之所以說「壓力是萬病之源」,是由於其與自律神經的關係。自日本新瀉大學安保徹教授,於一九九六年發現自律神經支配著白血球的機制後,疾病與自律神經的關係便愈來愈受人矚目,現在許多人都知道,自律神經若失衡,人體的免疫力便會降低。

但,在現代社會裏不可能沒有壓力。通勤時,電車上擁擠的人潮、職場的人際關係、家人或金錢的煩惱等等,經常得面對各種的壓力。若是無法避免的壓力,那麼有可解消壓力的事物也可以。這麼說可能有些抽象,我認為解消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人生的意義」。為什麼呢?因為「人生的意義」有時會給予我們意想不到的力量。

我個人的「人生意義」,便是希望能治好更多的病人。看到與癌症搏鬥的患者恢復健康,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舞。「人生的意義」因人而異,工作、與家人的關係,還是興趣……並不是哪個就一定好。為了完成某件事而努力去做,只要自己內心感到充實,什麼事都可以讓人覺得有「人生的意義」。

即使癌症情況很嚴重,仍一定有些什麼辦法的。我花了十年以上的時間建立了「濟陽式飲食療法」,看到進行這種療法的患者奇蹟恢復時,我深信飲食療法對癌症治療有很好的效果。當然,這不能勉強,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患者瞭解癌症與飲食的關聯性,並能思考如何運用飲食療法及調整每天的生活方式,以改善癌症體質。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