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真假牛皮

發表:2014-02-26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市面上流行的皮革製品按照材質分,可以分為真皮和人造革,真皮又包括頭層皮、二層皮和再生皮,人造革就是熟稱的PU革。

1. 頭層牛皮
 
頭層牛皮有明顯的皮革花紋,毛孔,柔軟舒適有質感,但是並不是很光亮。通常頭層牛皮會被加工成「荔枝紋」,此類產品是牛皮中的上品。
 
2. 二層牛皮
 
現在的皮革加工技術可以將牛皮揭開為很多層,頭層以下的我們歸為此類,此類牛皮沒有明顯的皮膚表面紋路和毛孔,廠商在塗漆之後使皮革光亮如鏡。此類皮革光潔度高,容易擦得很亮,但是硬度偏硬,舒適度差,強度和耐用性不如頭層牛皮。
 
3. 再生皮
 
又名皮板紙,是將皮革廠和制革廠廢革屑經水洗、回軟、研磨、加入粘合劑等處理壓制而成的類似於紙板的材料,因以革纖維為原料而成故名皮板紙,可用作制革、制箱等材料。
 
4. 人造革
 
是以聚氯乙類、聚氨酯等樹脂為塗料,以布、呢絨為底料製成的,一般不透氣,但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人造革技術也日趨成熟,產品質量大大提高,特別是在模擬皮革方面,可以以假亂真,其透氣性、柔軟性、手感和外觀等方面越來越接近天然皮革。
 
天然皮革、再生革和人造革可採用如下幾個方法區分:
 
1. 視覺鑒別法:
 
首先從皮革的花紋、毛孔等方面來辨別,在天然皮革的表面可以看到花紋、毛孔,而且分布均勻,反面有運動纖維,側斷面層次明顯,下層有動物纖維,用手指甲刮拭會出現皮革纖維豎起,有起絨的感覺,少量纖維也可掉落下來;人造革反面能看到織物,側面無動物纖維,一般表面無毛孔,但有些有仿皮人造毛孔,會有不明顯的毛孔存在,花紋也不明顯,或者有較規則的人工製造花紋,毛孔也相當一致;再生革雖然有動物纖維,但都是較短的斷纖維,表面沒有自然的花紋和毛孔.
 
2. 手感鑒別法:
 
真皮手感富有彈性,將皮革正面向下90度左右會出現自然皺褶,分別彎曲不同部位,產生的褶紋粗細、多少,有明顯的不均勻,基本可以認定這是真皮,因為真皮具有天然性的纖維組織結構。人造革手感像塑料,回覆性較差,各向彎折下去褶紋的粗細、多少都相似。
 
3. 氣味鑒別法:
 
天然皮革具有一股很濃的皮毛味,即使經過處理,味道也較明顯;而人造革、合成革產品,則有股塑料的味道,無皮毛的味道。
 
4. 燃燒鑒別法:
 
取一點小樣用火燒,主要是嗅焦臭味和看灰燼狀態。天然皮革燃燒時會發出一股毛髮燒焦的氣味,燒成的一股易碎成粉狀;而人造革、合成革、再生革,燃燒時火焰較旺,收縮迅速,並有股很難聞的塑料味道,燒後發粘,冷卻後會發硬變成塊狀。
 
5. 冷凍——加熱試驗法:
 
天然皮革一般不隨環境溫度變化而發生手感軟硬的變化。人造革、合成革則在冰箱冷凍溫度下手感生硬,在燈光烘烤下則顯得攤軟。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