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最後一任秘書身上的看點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4-02-2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繼2月18日,曾給周永康做過十年秘書的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後,又曝出周在中石油的另一秘書、中油國際一把手瀋定成「失去聯繫」,顯然處境不妙。至此,加上早前落馬的同樣做過周永康秘書的中石油前副總經理李華林、四川省前文聯主席郭永祥、四川省前政協主席李崇禧,週一手提拔的幾大秘書基本被拿下。

根據公開報導,中共中央高層領導人辦公室主任通常被外界稱為「大秘」,大多由領導人「身邊人」出任,而這一規律在各級官員身上都有所體現。作為最貼近領導身邊的人,他們既是領導人的心腹、大管家,更是領導人的耳目。也正是由於他們的「忠心耿耿」,他們往往會被提拔擔任「實職」。上述周永康的秘書們的升遷就驗證了這一點。

毫無疑問,作為深受周永康信任的這些秘書們,既是周安插在中石油、四川、海南等地替自己攫取自身利益的馬仔,也是周擴大勢力、推行其政策的助力。無疑,他們對周的諸多秘密也是瞭若指掌,甚至他們很可能就是命令的傳遞者、執行者。他們的「被調查」意味著周永康在中石油、四川、政法系統等方面的罪行將獲得更加直接的證據。

不過,周永康還有一個尚未被提拔的大秘書我們不能忽略。據早前海外的消息稱,去年12月,周永康「被捕」後,周的妻子賈曉曄、大秘書余剛和安全秘書譚宏、司機和警衛等人也被帶走。顯然,余剛是周的行政事務秘書,這個最後陪伴周永康的秘書身上有什麼看點呢?

從公開的資料中,我們無法找到余剛的背景信息。而海外兩則與其有關的新聞是:

一則是《新史記》雜誌披露,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某在央視二臺做編輯,比週年輕28歲,她幫別人陞官而撈了15億元,而周的秘書余剛和譚宏也受賄高達4億人民幣。

另一則是2012年5月,有知情人士向《薄熙來事件謎局》的作者透露,被捕的大連實德老總徐明在審問期間,咬出了包括現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大連的兩個副市長,以及遼寧和大連的其他官員及富商的腐敗案。徐明還喜歡賭球,除了操縱中國超級足球聯賽,還捲入了境外賭球,曾與澳門賭博集團合作過,並和澳門賭博集團後面的歐洲賭博集團,建立起合作聯盟陣線,僅徐明一人就操縱了十多家足球隊參與境外賭球,涉及上億資金。對此,相關部門曾進行過追查,但後來「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出面保下了徐明」。

從這兩則信息中,我們可進行如下推理:一、余剛能坦然受賄,說明他在周永康面前說話還是很有份量的,確實可以「辦事」,這也間接說明周對其信任有加。二、余剛代周永康出面保下徐明,說明他知道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明間的關係和不少內幕。

2012年王立軍投奔美領館踢爆中共高層內幕後,薄熙來被「雙規」,其多名黨羽也被拘,其中就包括徐明。當時有報導稱,徐明被控制後,供出「所有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線索」,「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畫籌錢。」按照這條線索去推,余剛應該也是薄周政變的知情人甚至參與者之一。這也就意味著,如果余剛在不久的將來若被拋出,周永康「謀反」罪或許要被坐實,只是已被判刑的薄熙來該如何處置?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