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旅行發出警告 公眾質疑官方PM2.5數值造假(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2-27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續七天被重霾籠罩的北京城令人窒息(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最新顯示的維基旅行(wiki travel)旅遊新聞中,北京霧霾和委內瑞拉示威、俄羅斯逮捕抗議者、克什米爾、耶路撒冷、烏克蘭等地的衝突同類,同時成為全球旅遊警告的地區。另據前天(2月25日)中午居住在北京的一名網友發布的一則配圖微博顯示,一臺粒子計數器屏幕上顯示PM2.5的數值達到了每立方米1013微克,PM10的數值達到了每立方米1953微克。該網友稱,「這才是北京今天的真實PM2.5含量」。微博發布後引起大量網友關注,截至記者發稿時轉發量已超過4500多次。

wiki travel發出警訊  訴北京空污嚴重

wiki travel在旅遊新聞中的警告內容全文如下:污染遮蔽了北京的天空  2月25日

儘管北京已經宣布關閉或是減產了該城市中的147家工廠,但北京卻依舊隱藏在一片危險的、白色的空氣污染之中。而根據美國國家氣象中心表示,衡量污染的一個重要指標——PM2.5,在北京市中心已經達到了每立方米444微克。世界衛生組織認為25微克是一個安全水平。國家氣象中心表示,中度或重度污染依舊在中國的北方持續,而且在北京及其周邊地區則是尤為嚴重。中國國家氣象中心預測,污染情況將會在中國東部、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區持續。

七分之一國土重霾」 公眾無奈內心抑鬱

人都得呼吸,霧霾污染無遠弗屆。中國許多地方遭到重霾襲擊已有時日,百姓苦不堪言。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北京胡同視察。有官媒說:政府治霾已開始動真格的。許多網友回應說:莫非以前都是假的?

大陸官媒2月25日報導說,中國多地(10%國土)持續重霾,「京津冀污染最重。不少地方PM2.5(可入肺顆粒物)指數超過500。國際衛生組織認為的安全指數是小於10。中國定50為優,100為良。根據中國PM 2.5監測網數據:星期二2月25日的北京PM2.5數據是349。

環球時報2月25日截屏 新浪博主頭條新聞週二說:2月20日以來,中央氣象臺已連發六天霾預警,北京已在灰濛濛的霧霾中度過多日。「雨水」時節霾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如此污染,連北大校園裡的人物雕塑都「承受不了」,紛紛戴上了口罩。

北京連續幾天遭遇霧霾重污染,北大附中初中部今日因此停課一天。對此,海淀區教委表示,北大附中初中部停課屬個案,目前已派人去學校要求其恢復上課。按市教委統一要求,目前只是要求學校停止戶外活動。 2月25日上午11:30四川籍藝術家杜峽因抗議霧霾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警察帶走。

網友自測PM2.5數值超1000  公眾懷疑官方數據造假


一網友自測的PM2.5數值超1000,公眾質疑官方造假

2月25日中午,一名網友發布了一則配圖微博,圖片中一臺粒子計數器屏幕上顯示PM2.5的數值達到了每立方1013微克,PM10的數值達到了每立方米1953微克。該網友稱,「(這是)用工業級粒子計數器測於北京酒仙橋將臺路。」 「這才是北京今天的真實PM2.5含量」。微博發布後引起大量網友關注,截至記者發稿時轉發量已超過4500多次。

很多網友看到微博後表示很不可思議,並感到非常震驚。「爆表已經不可怕,可怕的是雙倍爆表!」昨天北京環保監測中心顯示中午城區PM2.5數值在 300至500之間。由於發微博網友自測與官方發布的數據相差太大,有網友對官方數據表示了懷疑。北京市民劉女士在接受記者的電話採訪時說:「這麼多年來中共沒少說謊,政府官員為了升遷經常提供虛假的經濟數據。至於空氣污染,我寧肯相信民間自己的測試。」

對於公眾的質疑,北京市環保局環保監測中心2月26日回應說,這種簡單的測量方法只能作為網友自己對污染狀況的一種衡量,不能跟國家認定的監測技術規範相比,「路子完全是不一樣的,簡易設備測數據不夠專業嚴謹 」。然而,許多公眾在受訪時仍然懷疑官方發表的數據,北京居民馬先生說:「在中國根本沒有新聞自由,很難說政府不在背後操控空氣污染的數據。如果一定要比較一下,我還是相信老百姓自己測定的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