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醫院院長,就能抑制腐敗?

作者:矢弓 發表:2014-02-28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反腐敗,零容忍,如今,某個貪官受審已經讓人不奇怪了。但海南省安寧醫院院長腐敗案例,卻讓人觸目驚心。原來人們只遮遮掩掩地說醫改不成功,可省安寧醫院的案例告訴我們,醫改是相當不成功。

據南海網報導:海口市人民檢察院指控稱:「省安寧醫院在履行醫療保險服務協議的過程中,採取虛構事實的手段騙取醫療保險基金人民幣2414萬餘元;被告人符永健系省安寧醫院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又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財物共計人民幣397萬元、港幣5萬元、美元8000元。」

檢方指控的犯罪事實,很多人都重點關注了這個前院長個人受賄的400多萬,對於前面列舉的騙取醫保資金2400多萬,似乎還停留在職務行為範疇。就是這前院長下臺之前,不是也宣稱「醫保的錢又沒到我自己的口袋裡,不會出事的。」人們擔心,安寧醫院是個案嗎?醫保資金蛋糕本來就不大,一家醫院3年就切走兩千多萬,還有多少錢是真正用於老百姓看病啊?

騙取醫保資金,省安寧醫院已經無所顧忌了。編個名字就有錢,是院長太瘋狂,還是我們的醫保資金太好撈?「一些偽造的病歷材料,不僅出現多個雷同病歷,甚至不同患者檢查項目的化驗單數據竟然完全相同!」如果安寧醫院造假的技術再高明一點,造假的態度再認真一點,這些騙保事實還能查清楚麼?撈錢過程這麼簡單,醫院撈了醫保的錢,還撈患者的錢沒有?

讓人目瞪口呆的是,2009年至2012年,這是安寧醫院「發展」最快的三年,同樣,也是該院「挂床住院」現象最為嚴重的三年。平日我們常常把「發展就是硬道理」掛在嘴上,一俊遮百醜,笑貧不笑娼,GDP能證明一切。如果寧醫院是這麼發展的,那麼別的醫院又是怎麼發展的?如果醫院發展都是這麼赤裸裸,這和搶劫有什麼兩樣?我們要這樣的醫院幹什麼?

在這種畸形「發展」旗幟下,貪官們也不是一盞省油的燈。果然,前院長不把騙取的醫保資金直接裝口袋,可換個方式就可以進口袋了。商人們明白。如果不「討好」符永健,貨款就有可能不「好討」。一把手一手遮天,絕對的權力產生絕對的腐敗,前院長很喜歡喝茶,因為喝茶就有紅包,就有錢賺。還有別的地方的一把手呢?是不是也經常被老闆們請去「喝茶」啊?

醫院的功能是救死扶傷,治病救人,如今,賺錢成了醫院的頭等大事,連騙取醫保都被跨成「肯動腦筋、有開拓精神」,這說明這所謂的「醫改」已經背離我們的初衷越來越遠了。如果不從制度上堵死這樣的漏洞,不把醫生從沈重的經濟指標中解脫出來,不從源頭上制止醫院以盈利為目的,殺雞嚇猴,抓了一個違法亂紀的院長,就能遏止住醫療行業的腐敗現像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