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召忠軍事思想又添霧霾禦敵論(圖)

作者:江河 發表:2014-02-28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北國風光,千里雲煙,萬里霾飄,望京津一線,迷霧茫茫,晉冀魯豫,塵土昭昭」,近日來中國北方出現的「霧霾周」讓許多網民詩興大發。

人們在對嚴重的霧霾感到無奈的同時,也試圖用各種方式調節自己的心態。與此同時,一位時常冒出驚人之語的解放軍高級將領提出一種新理論,認為霧霾是對付美軍激光武器的有效手段,結果引來不少網民的板兒磚。

最近一個星期以來,中國許多省份出現持續的嚴重霧霾。繼去年中國霧霾天數創下52年之最以後,今年許多輪嚴重霧霾不斷刷新這一記錄。從2月20號開始,一場大範圍、高強度、長時間的霧霾再次席捲中東部地區,影響面積大約為中國七分之一的國土,58個城市的PM2.5頻頻爆表,陷入重度及嚴重污染。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指揮部2月21號把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級別提升到「橙色預警」級別。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說,北京的空氣污染威脅到人們的身體健康,並且敦促北京居民呆在室內。

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許多網民紛紛吐槽表示不滿。網上盛傳的一個調侃段子是:「新北京人精神由此誕生:‘厚德載霧,自強不吸,霾頭苦幹,再創灰黃!’事實再次證明,霧以吸為貴啊!」

漫畫家小乖在這幅作品中把中國的霧霾問題形象地與烏克蘭革命聯繫在一起,並且在新聞「烏克蘭變天」的題目旁邊加上註解:「北京才是真正的烏克藍」。

網民給PM2.5起了幾個外號,叫做「屁民挨點兒霧」或者「餵人民服霧」。

2月25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霧霾中走訪北京南鑼鼓巷,被新華社讚為與老百姓「同呼吸,共命運」。

習近平此舉也受到許多網民的好評。網民「凹凸律師」說:「習大大此次閑庭信步或有如下幾解:1.抗霧霾,同呼吸,共命運。2.反貪腐,揪老虎,勝券握。3.查民情,深改革,兩會歌。4.給包子正名,咱就是一實在人兒!」

雖然廣大中國老百姓對肆虐橫行的霧霾深惡痛絕,但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有中國首席軍事評論家之稱的海軍少將張召忠2月21號在接受央視《海峽兩岸》節目採訪時卻稱霧霾是對美國激光武器的最好防禦。

張召忠:「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霧霾。」

張召忠表示,霧霾是由微小的金屬顆粒構成的,它們放大後就是在空氣中瀰漫著的小鋼球。因此,在有嚴重霧霾的天氣中,激光武器是無法穿透霧霾的。

張將軍的這番「高論」立即在網上招來一片罵聲。

網民「恐老二」在北美中文網站文學城評論說:「最好不要治理霧霾,人們先都自己死光了,激光武器就沒有用武之地,氣死美帝。如果敵人打進來,張將軍還會建議滿街潑糞,熏死入侵者。怎麼會有這麼弱智的將軍呢?」網民「民族解放」說:「他的意思是霧霾還不夠重!要把全中國籠罩在重度霧霾當中,變成堅不可摧的霧霾長城!」

知名網路寫手北風套用張召忠的理論調侃說:「國人想搞廣場革命,有個條件比烏克蘭好,霧霾能擋住狙擊槍手瞄準。」

網民「bobby41」說:「如果像這位專家說的,這個金屬顆粒,你把它放大以後就是一個一個小鋼球在空氣裡頭瀰漫著。那中國完全可以收集霧霾的空氣製造鋼鐵了。我們沒有忘記,當年伊拉克戰爭爆發,這位專家在電視上連續發表談話,說伊拉克的人民戰爭將怎樣在地面上消滅對方的軍隊,並且一定能夠取得人民戰爭的偉大勝利。」

就像上面這位網民披露的那樣,儘管張召忠曾準確地預測過海灣戰爭爆發和科索沃戰爭的進程,但在美伊戰爭和利比亞內戰的戰事中,他的預測都嚴重失准。因此,張召忠也被網民們戲稱為「戰略忽悠局局長」,有些網民還稱他是類似球王貝利那樣的烏鴉嘴。

有網民用藏頭打油詩嘲諷張將軍說:「張嘴胡說八道,招來世間嘲笑。忠於喉舌誤導,定律挺誰誰倒。」

將近一年前,張召忠在央視《防務新觀察》節目中就曾推出一個對付美軍核潛艇的「偏方」,稱黃海中的海帶可以把美軍的潛艇纏住。

網民「x_alonso14」調侃說:「張將軍繼海帶理論後又提出霧霾戰理論,一下子拒美帝海軍空軍於國門之外,不戰屈人之兵,實為我軍第一謀士!」

網民「聲名狼藉龐大怪」在新浪微博發表了一首《七絕.忠將軍讚》:「海帶成精纏潛艇,霧霾遮天擋激光。路面圖釘扎坦克,戰略忽悠強興邦。」

當然,也有一部分網民承認張召忠所講的有一定科學道理,但他們還是認為張將軍的表達方式有問題。

網民「ifyanjiu」說:「從科學原理上講,他說的是對的。但是他把危害公眾、人人都討厭的霧霾、PM2.5說得像是什麼有價值的‘好東西’,等於往普通人傷口上撒鹽。」

網民「深巷酒香」說:「霧霾是當前國人的心病,老張這種說法的確讓人覺得彆扭,好像有霧霾是好事似的。」

網民「梅影」在她的博客中總結說:「要知道,霧霾是我們生活中最現實的敵人,而美軍的高性能武器僅在假想中存在。兩害相比,抵制哪一種危害更為迫切,這是傻子都明白的道理,為何將軍獨獨不懂?」

最後,我們就用網民根據電視記錄片《話說長江》主題曲《長江之歌》改編的惡搞歌曲《霧霾之歌》結束這期的火牆內外。

視頻歌曲:《霧霾之歌》
「你從空中走來,漂浮是你的風采。你向兲朝奔去,瀰漫是你的氣概。你那夢幻迷魂陣,勝似天兵天將。你那金屬顆粒是防禦激光的盾牌。我們讚美霧霾,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霧霾,你能禦敵於國門之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