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做好11點 身體不生病(組圖)

發表:2014-02-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


網路擷圖

保護肝膽

春天會讓肝臟和膽囊中的一些小毛病變得更為嚴重。要保護肝膽,就要避免環境中的任何化學物質,少吃動物油和油炸食品,少到飯店吃飯,每天最好吃1-2把堅果。  

應食用好的油,比如橄欖油和用堅果及種子壓榨的油,它們就像潤滑劑一樣,讓你的身體零件更靈活、健康,不易生鏽。肝氣舒暢,人的韌帶、肌腱和關節也不會僵硬。  

身體大掃除  

春天裡身體需要大掃除。多喝果汁可以清腸、兩週內不攝入任何糖和咖啡因、禁菸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最好禁酒,飲食不要過量,七分飽就可以了,這樣會讓你的身體更有活力。 

多喝粥  

在早餐或晚餐中進食一些溫腎壯陽、健脾和胃、益氣養血的保健粥,如雞肝粳米粥、韭菜粳米粥、豬肝粳米粥。  

多吃荳芽  

荳芽中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最為鮮活。此外,萵苣、菠菜等春季生長的新鮮綠葉蔬菜,以及草莓、櫻桃等應季水果也最有益健康。


網路擷圖

補B族維生素

春季人的大腦容易處於興奮狀態,而B族維生素對神經系統有鎮定作用,有助增強細胞能量,還能防止春季滋生的蚊蟲叮咬。此外,補點鈣和鎂也有助於平靜神經系統及肌肉,緩解焦慮或失眠。 

做伸展運動  

整個寒冷的冬天,人的身體彷彿都是蜷縮著的,因此春天最適合做的就是伸展運動,以喚醒身體。可以練練氣功。

補充蛋白質  

春季,飲食中還要多補充優質蛋白質,以增強抵抗力,如雞蛋、魚類、牛肉、雞肉和豆製品等。

衣著宜寬鬆  

此外,春季著裝衣褲不宜過緊。現在一些年輕女孩為追求曲線美過早卸去厚重的冬衣,而穿起緊身衣褲,其實這很不利於健康,原因在於:女性的陰道常分泌一種酸性液體,使外陰保持濕潤,有防止細菌侵入和殺滅細菌的作用,若褲子穿得過緊,就不利陰部濕氣蒸發。  

長時間過熱過濕的環境,為細菌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容易引起炎症。寬鬆舒展的服飾主要包括:「V」字型服裝、夾克衫、運動裝和獵裝,要力求穿著輕鬆、自由。  

莫忘「春捂」  

嚴寒的冬季,各種保暖措施的完備,使人的耐寒能力下降。春暖花開,過早地頓減衣物,一旦寒氣襲來,會使血管痙攣,血流阻力增大,影響機體功能,造成各種疾病。  

所以「春捂」習慣要保持,衣服宜漸減,衣著宜「下厚上薄」,體質虛弱的人要特別注意背部保暖。 


網路擷圖

到戶外和大地「共振」  

春天,室外不僅空氣清新,花香能使人放鬆,減輕壓力。最重要的是,此時地球的振動大約為每秒8赫茲,與人體大腦琢波節律一致,對大腦長期焦慮有一定的治癒作用。  

草藥幫助春季排毒  

春季生長的很多草藥能起到排毒的作用。比如番瀉葉能清腸;蒲公英是保肝極品,有助受損肝臟癒合;甘草有助於能量平衡和消化,減少壓力。此外,用薄荷、迷迭香或薰衣草以及玫瑰花瓣等花草熏蒸,還有助於清潔皮膚和鼻竇。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