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劉迎霞涉行賄犯罪 辦案中外逃

發表:2014-02-28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42歲的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迎霞涉嫌行賄犯罪,在案件辦理中離境未歸。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會將討論撤銷其委員資格,28日上午將表決撤銷其委員資格。

「(劉迎霞事件)尚未口頭通報,但全國政協相關會議材料中的說法是她涉嫌行賄,要對她採取措施時已出逃」,一位知情人士26日告訴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
   
按照有關議程,2月27日-28日進行的十二屆全國政協第四次常委會將追認2月20日政協主席會議審議通過撤銷劉迎霞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相關通報指出,劉「涉嫌行賄犯罪,依法立案偵查,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在逃。」有限的關鍵詞解釋了此前主席撤銷劉迎霞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理由,並未明確劉行賄的對象。
   
2月26日相關通報材料下發後,2月27日劉迎霞也從全國工商聯會官網會領導一欄中「消失」,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名單中已刪除了劉迎霞的頭像和簡歷。全國青聯官網第十一屆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中也刪除了劉迎霞的名字。
   
此前劉還擔任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並以該商會參與發起產業投資基金的方式,一度接近與中石油、寶鋼集團等企業共同投資西氣東輸三線工程,但最終該工程合資項目公司股權持有方中,並沒有劉發起的全聯產業投資基金。
   
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掌握的材料顯示,2010年初,發改委批復同意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組建全聯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於當年5月14日註冊成立,註冊資本1億元。
   
其中翔鷹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出資8000萬,佔股80%,北京萬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出資2000萬,佔股20%,劉迎霞擔任董事長,馮侖擔任副董事長。不到四個月後,萬通將其所持公司20%股份作價1210萬元(由於註冊資金分期到位,萬通實繳1000萬元)轉讓給北京翔鷹金美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工商資料顯示,北京翔鷹金美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是劉迎霞2007年出資3000萬元成立的獨資公司,翔鷹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劉迎霞與其父親出資1億成立。
   
參與發起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的新奧集團一位高管告訴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官方曾組織過新奧集團與全聯投資產業基金的認購合作意向,但是後來沒有實質進展。相關資料顯示,近兩年全聯投資產業基金在募集資金上並無太大進展,因此賬面上一直在虧損運營。
   
「她身體不好一直在國外,很久之前就說出國治病去了,已經快一年了,其間從來沒回來過,我們也聯繫不上她。不知道她是因身體原因缺席會議太多還是其他原因被撤銷資格,我們現在也是一頭霧水,這幾年她好像身體不好,逢會就請假。兩會期間還得請幾天假,去年兩會就有很多會都沒參加。」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的一位工作人員2月24日說。

来源:21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