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留很孤獨 來美國只為進入好大學(圖)

發表:2014-03-0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1日訊】對於珍妮弗‧王(Jennifer Wong,音譯)來說,家鄉從來沒有感覺如此遙遠。2014年的新年,她沒有辦法和家人一同度過。

據《佛羅里達今日報》(Florida Today)22日報導,王同學是梅里特島基督學校(Merritt Island Christian School)11年級的學生。太空海岸(Space Coast)有幾十個小小年紀就背井離鄉,來美國讀高中的國際生,王同學就是其中之一。「我很想家,」她說。

事實上,在布裡瓦德縣(Brevard County, FL.)讀書的國際生並不算多,但這裡逐年增長的國際生卻成為全美趨勢的一個縮影。2013年,全美高中共有30000名國際生求學,比2004年增加3000名。

高中生來美國的原因很多。一些持有短期旅遊簽證的學生經常是參加文化交流項目,或是來學英語。比如,墨爾本(Melbourne, FL.)的佛羅里達空軍學院(Florida Air Academy)就提供英語語言夏令營活動。

那些持有多年期F-1簽證的學生們則在美國完成高中學業。這些學生來美國只有一個目的,即獲得美國高中學歷,為自己能夠進入美國最好的大學加分。

王同學計畫未來學習藝術,並兼修商科。梅里特島基督學校有5名中國學生,王同學的同班同學查理‧王(Charlie Wang)和維斯帕‧陸(Vesper Lu)分別18歲和17歲,他們也希望以後學商科。

陸同學說,自己一直對旅遊感興趣,當國際生則使她希望以後在外國工作。查理‧王則表示,來美國學習讓他對自己學業更加慎重。他的目標是︰在班級表現出眾,獲得SAT的好成績。

過去,德國來美國讀高中的國際生最多,因為德國的教育體系鼓勵學生至少有一個學期的國外學習經歷。然而現在,來自中國的國際生人數越來越多。2013年,超過6500名德國學生在美國讀高中。相比之下,2004年,在美國讀高中的中國學生只有700名,2013年則超過4100名。

安娜‧谷(Anna Gu,音譯)曾經在中國任教,1993年移居布裡瓦德縣。目前,她在洛克里基高中(Rockledge High)教中文,並於2012年開始負責中國學生的接洽工作。

谷老師介紹,校方給國際生提供很多鍛練的機會。比如,國際生可以去佛州景點參觀,或在社區做志願者。校方也會提供傳統中國美食,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墨爾本中央天主高中(MCC)好幾年前就開始招收國際生,但2012年才正式成立國際生交流項目。該校國際生交流項目聯絡員麥西‧巴倫西亞(Missie Valencia)表示,至今,在該校讀書的國際生全都被很好的美國大學錄取。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