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個健康嬰兒已成為一種奢望

作者:清風新雨 發表:2014-03-01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1日訊】二姐姐的大女兒三年前懷了一個小子,沒有兒子的二姐甚是激動,可惜,那小子是個畸形,最後不得不處理了。二姐為此哭得呼天叫地,直喊自己命苦。

大姐的兒媳婦懷孕了,她養了十多隻土雞,準備給兒媳婦月子裡吃,可她的兒媳卻因為坐了兩趟摩托就流產了。大姐為此責怪了兒子、兒媳婦幾個月。

三姐姐的大兒媳早產,生了個二斤多重的女兒,花了很多錢、很大的精力,但現在二歲多了,與同齡孩子相比還是顯得瘦小。

妻子是護士,見到的不健康嬰兒或早產、流產現象就更多。

女兒臨畢業前意外懷孕,本來我們對如何指導她懷孕制定了詳細的方案,以保證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但意外懷孕打亂了我們的計畫。我們也曾想過讓她刮掉,但可能導致的習慣性流產使我們最終放棄了人流,誰能保證一年幾百萬噸的地溝油沒有流入女兒在北京的大學,但我與妻子還是決定賭一把。

親家、親家母特意從北京趕到江西商量,我們最終決定讓女兒將孩子生下來。

雖然此後在廣州、北京、江西等地醫院多次檢查小孩一切正常,但直到生育那天,我仍然懸著一顆心。生育一個星期後我確認寶寶一切正常,那顆懸著的心才放下來。

父親有五兄弟,他們總計生育了41個小孩,沒有一個早產,而且個個身體、智力正常。那時候物質貧乏,母親跟我說她每生一個小孩只能吃外婆送來的一隻雞和一些雞蛋補償營養,肉是見不到的,而且那隻雞還要給接生婆吃掉半隻。

不僅物質貧乏,那時的體力勞動也很繁重,母親在懷孕期間是不會停止重體力勞動的,比如背柴、背木頭、挑穀子、割禾、插秧等,而且常常要勞動到產前發作。

妻子懷孕時,由於父親去世,要供養弟弟妹妹讀書,我們的生活依然很清貧。懷孕期間吃得最多的就是包菜與鴨蛋。肉當然有吃,但只是偶爾吃一點。妻子懷孕了,工作之餘,我們仍然要去插秧、割禾。記得一次妻子回家從自行車上摔下來,一點事也沒有。最後生出6斤9兩的白白胖胖的女兒來。我們七姐妹也沒有一個出現過流產或嬰兒不健康。

現在的小孩懷孕基本上都不用從事體力勞動了,多數人甚至不用勞動或上班,就在家養著,吃就更不用說了。魚肉雞鴨,基本上是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可最終的結果是嬰兒的質量遠比過去差。導致這種結果的原因其實大家都很清楚,即:

一、空氣污染:即大量未達經過有效處理的燃燒氣體釋放到空氣中;

二、水源污染:即大量未經過有效處理的工業、生活污水排入江河;大量不合格的給水設備進入市場使大量重金屬進入中國人的體內。

三、食品污染:即過量使用激素、獸藥、農藥,使食品中殘留太多的激素、農藥、抗生素;

四、藥品氾濫:中國有很多醫生已經與這個社會一起高度淪喪,他們通過向患者開出超劑量的藥物以獲得額外的收入,這些超劑量的藥物(尤其是抗生素)早已在嚴重危害著我們每一個人,更在無情地吞噬著我們下一代的健康。

上述污染已經使生下一個健康嬰兒這種很平常的事成為一種幸運與奢望

上述損害中國嬰兒健康的原因其實每一個人都很清楚,但是,最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看到採取有效的措施。連田文華都可以免死,連濫用激素、藥品這樣的明擺著的事都處理不了,連地溝油都禁止不了,我們還能指望有什麼更有力的措施呢。

二千年來,中國經歷過無數的內亂與外侵,但這些內亂與外侵都沒有使中華民族滅亡,也許,最終使中華民族走向滅族的是污染,是空氣、水源、食品污染與藥品氾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