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羽絨衣的好壞?(圖)

發表:2014-03-0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1日訊】1.先看膨脹係數(Fill Power):

Fill Power(簡寫成FP)是羽絨(Down)大小的單位,代表一盎司(約28g)的羽絨所能膨脹的體積以立方英吋來表示,數字愈高愈輕愈保暖,如800FP的羽絨代表一盎司的羽絨在自然膨脹後,體積最小在800立方英吋(cubic inch)。 
 
現在市面上最少都是使用600FP的羽絨來填充,並以25為一個單位來做級數,如600再上去就是625、650、675、700、725…最高到900FP,價格高昴。我最常舉的例子是:你可以把900FP的羽絨想成是10圓硬幣大小,600想成是5圓大小,1個900FP的羽絨保暖度相等於2個600FP加起來的效果。
 
這是羽絨衣的基本評量單位,讓我們可以知道內填的羽絨等級。
 
2.再摸隔間:
 
摸一摸、握一握,看有沒有像茶葉渣的感覺?如果有,就再考慮看看囉。因為好的羽絨衣摸起來軟棉棉的,不會有像摸到茶葉渣的感覺。
 
有這種感覺代表羽毛和羽絨比不正常,正常的比例應該是2:8,也就是羽毛佔20%,羽絨佔80%,因為羽絨需要羽毛的梗來幫助撐起隔間,以達最佳的膨鬆度。有些國產羽絨製品,為了減少成本,有的會以3:7或更惡劣使用4:6的比例,往往造成羽毛過多,進而穿棘表布跑出來而掉了一身羽毛。
 
3.再問羽絨產地及鳥種:
 
產地及鳥種是個很好的參考值,像鵝絨(Goose Down)的大小就比鴨絨(Waterbird Down)的大,當然也就保暖一點囉。
 
產地大部分只有2處,一處是中國,一處是歐洲。歐洲的又比大陸的羽絨來的大一點,以Mountain Hardwear使用的羽絨來說,中國產的鵝絨是7週採收,歐洲的鵝絨是21週採收,所以歐洲的鵝絨比較大又保暖點。這部分在購買時,可詢問店家,才能得到更正確的資訊。
 
4.最後看絨重及膨鬆度:
 
絨重是填絨的總重量,絨重愈重、代表愈膨鬆、愈保暖,可是也相對的比較重一點。
 
而膨鬆度的原則是愈膨的愈保暖,就像冬天蓋厚棉被、夏天蓋\薄棉被的道理相同,愈厚的隔間,愈能抓住身體散發的熱量,形成保暖的隔絕層。
 
羽絨衣的優點是輕量、保暖、高壓縮性。缺點是清洗麻煩、照顧不易、淋濕後保暖效果差,單價比較高。以上幾點提供給各位會員做選購時的參考。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