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指責俄「佔領」克里米亞(圖)

發表:2014-03-01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8日持槍士兵把守烏克蘭克里米亞辛的菲羅波爾機場

【看中國2014年03月01日訊】倫敦 — 星期五,烏克蘭新政府指責俄羅斯入侵和佔領克里米亞南部地區,莫斯科與基輔緊張局勢急劇升級。同時,被推翻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自上星期六逃離基輔後,首次在俄羅斯召開新聞發布會。

星期五,隨著陣陣轟鳴聲,俄羅斯多架直升機飛至烏克蘭克里米亞南部地區,同時,俄羅斯陸戰隊包圍了烏克蘭海岸警衛隊總部。

美國之音記者阿羅特星期五抵達克里米亞。她表示,辛菲羅波爾機場狀況平靜,飛機持續到達和起飛,但同時確認,該機場看來處於身著迷彩服的武裝人員控制之下。

這些武裝人員的身份尚不清楚,但烏克蘭的新領導層將這種狀況描述為「俄羅斯的入侵」 。

基地設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海軍艦隊否認參與任何行動。莫斯科表示,在克里米亞的軍事行動正常進行之中。

烏克蘭被推翻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逃離烏克蘭後,星期五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羅斯托夫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首次公開露面。他表示,他打算繼續為「烏克蘭的未來」而戰鬥。

他說,「所有武器應立即上繳內務部,所有政府大樓都應開放,廣場和街道上的路障都應被清理乾淨」,他告訴記者,「武裝人員應該離開這裡,讓基輔和烏克蘭其他地區的人民過上正常的生活。」

在反政府抗議者受到殘酷鎮壓之後,亞努科維奇上週逃離基輔。反對派稱,超過80人在與政府狙擊手和警察對抗中喪生。

烏克蘭議會本週表決,設法在海牙國際刑事法院起訴亞努科維奇。政府新檢察官馬赫尼茨基星期二宣布了這一決定。他說:「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因涉嫌大規模謀殺,以及幾項加重情節的指控被提起公訴。」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國際刑事法庭專家克拉克表示,俄羅斯不可能拋棄它的長期盟友烏克蘭,任憑烏克蘭受到國際法庭的制裁。

他說:「放棄亞努科維奇等於給在烏克蘭的俄羅斯人民發出一個很消極的信號,我認為目前,所有事實都表明,俄羅斯也許會庇護亞努科維奇。如果國際刑事法庭開始審理這個案子,檢察官會面臨艱難的政治談判來設法說服莫斯科放棄亞努科維奇。」

克拉克表示,即使俄羅斯同意交出前烏克蘭總統,任何對他可能的起訴都面臨諸多障礙 – 國際刑事法庭可能更希望亞努科維奇在烏克蘭面對起訴,而不是在海牙。

原標題:烏克蘭指責俄在緊張局勢升溫之際「佔領」克里米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