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職媽媽的告白(圖)

作者:林雨荷 發表:2014-03-04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4日訊】過去的數年裡,雖然生了三個小孩,但是在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和他們在一起。所以兩個大孩子和我並沒有太多的感情交流和溝通,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兄弟倆在一起玩耍。搬到美國,命運之神把我安排成全職媽媽。

大寶學了四年的鋼琴半途而廢了,雖然我一直堅持,但他真的很不用心,每次在家練琴都是要在他和我的較量中開始。現在,鋼琴賣了,大寶從來不提學鋼琴。本來我想要培養他堅持的精神,不要遇到困難就趴下,但是這樣堅持下去,對我和他似乎都是傷害,所以我放棄了。

三年級的大寶有一個ECONOMICLE FAIR,鼓勵孩子用自己製作的工藝品,或者其他產品在學校售賣,為班級籌備出去旅行的資金。

我覺得這是對孩子不錯的項目,所以鼓勵孩子參加。我和大寶商量好,我們一起用彩紙製作蓮花。三週前,我們就開始製作學校需要的24朵蓮花。大寶和我一樣,也是動手能力很差的人,這是個動手的好機會,剛開始兄弟倆興趣很高,但是,實在疊不好那些紙花瓣,大寶開始哼哼唧唧想放棄。

我告訴他如果要放棄的話,我也不會幫他做的,這是他的項目,他必須自己參與。後來他還是疊出花瓣,但說實在的,所有的花瓣我都要重新疊過,即使是這樣,我也堅持讓他參與進來。後來蓮花也就越做越好了,孩子們又激動起來。

我作為義工去了ECONOMICLE FAIR現場。學校採用票來作交易,1元抵4張票。大寶的班級在學校禮堂的舞台上擺攤,開張不多久,他來匯報,賣了6朵蓮花了,覺得很不錯,老師給他訂價是每朵蓮花5張票,學生和家長都可以事先從老師那裡買到票子,現場也有義工在售票。

離市場結束還有1個小時左右,大寶來說賣的不好,所以降價成2張票,後來又降成1張票了,結束時他告訴我,最後兩朵是免費贈送。

市場上其他孩子的產品,都很有趣,很多都是自製的,當然也有現成的,比如糖果等都很受孩子歡迎。有些孩子很認真在售賣自己的產品,看到有人走過就吆喝:「2 TICKETS(只要兩張票!)」

雖然這樣的活動最終目的還是要從家長掏錢,但我覺得這樣的訓練,好過直接讓家長出錢讓孩子參加學校裡的額外活動。對孩子來說,這是一次很不錯的初次經商經驗。

我並不指望教出個科學家、企業家或者任何的著名人士,但是培養他們積極樂觀的健康人生態度,能分辨好壞,善於生活的實際能力才是更重要的。所以我要嘗試和孩子們一起學習,也要把中國正統文化的精髓和內涵教授給他們,在國外,學業可以靠學校老師教導,精神層面的東西,中國正統文化的承傳主要還是要看家長的用心了。任重道遠啊,全職媽媽不易為,因為沒有藉口和退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