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上最壯觀的大學建築(組圖)

發表:2014-03-0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5日訊】世界上最壯觀的大學建築,來開開眼界吧!

1.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的斯旺斯頓教學樓,是2012年投資6億美元建造的新教學設施的組成部分。這座教學樓建有大量分享式學習空間,能效和可持續性等級達到五星級。

2.東京的蠶繭大廈,2008年竣工。這座大廈共容納3所學校,分別是東京時尚學校、東京IT數碼學校和醫學護理學校。蠶繭大廈高669英尺(約合204米),可俯視東京的城市風光。

3.英國劍橋大學歷史系的希利歷史圖書館,共有10萬多冊圖書。劍橋大學的每個系都有屬於自己的圖書館。希利歷史圖書館由英國著名建築師詹姆斯•弗雷澤•斯特林設計,1967年投入使用。

4.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羅蘭-勒溫斯基大樓,2007年竣工,共有25間教室、2座禮堂、1家影院和1間咖啡館。

5.安大略藝術與設計學院的夏普設計中心,距地面30英尺(約合9米),由五顏六色的支柱支撐。這座矩形建築有兩層媒體室和教室,通過電梯和樓梯與下方的原有設施連接在一起。

6.香港城市大學的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由紐約建築師丹尼爾?裡伯斯金設計,建有實驗室,劇院以及為電腦工程和媒體技術系準備的教室。

7.柏林自由大學的文科圖書館,是一個巨大的玻璃球,以大腦的外形作為設計靈感。這座圖書館是自由大學的最新建築,2005年投入使用,將此前獨立的各個人文學科的圖書館合併在一起。

8.莫斯科國立大學的主樓,歷史可追溯到1953年。它的高度達到787英尺(約合24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大學建築。這座建築共有36層,建有1個可容納1,500人的禮堂、1間圖書館、1家博物館以及一系列研究室。

9.倫敦城市大學的研究生中心,建有1座禮堂、3間研究室、一系列IT設施以及社交場所。研究生中心於2004年投入使用。

10.美國紐約州伊薩卡康奈爾大學的布拉德菲爾德大樓,是一座幾乎沒有窗戶的建築,讓人聯想到中世紀的堡壘。它是康奈爾大學的最高建築,1969年投入使用。作物與土壤學系、地球科學與大氣學系、植物育種學系以及遺傳學系都座落於布拉德菲爾德大樓。

11.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中央圖書館,於1956年4月對外開放,共有40萬冊圖書。圖書館的外牆被瓷磚覆蓋,上面的圖案出自畫家胡安?奧格曼之手。每面牆壁代表墨西哥歷史的一個組成部分——前哥倫布時期、殖民時期、當代史和現代史。在墨西哥的教育系統,國立自治大學佔有重要地位。

12.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的圖書館,1928年投入使用。這座圖書館擁有大量科學著作,供學生學習和科學家研究使用。

13.義大利西北部都靈大學的LuigiEinaudi校園,容納5,000名法律系和政治學系學生。這座建築是傳統與現代結合的典範。

来源:網易教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