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男孩欲赴韓整成「都教授」(視頻)

發表:2014-03-05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5日訊】《來自星星的你》讓「韓流」凶猛。在兩會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竟成為熱門話題,著名主持人崔永元都參與討論。而心理醫生認為,韓劇滿足了觀眾的心理需求,是一安慰劑,但看過了也會「中毒」。

男孩欲整形家人攔不住

4日,馬先生又從北京打熱線求助。馬先生說他外甥住在漢陽,今年讀初三。喜歡和韓劇中人物對照,自從看了《來自星星的你》後,非要去韓國整容整成「都教授」,還說在網上約好了幾個廣州人一起去,現在連護照都辦好了。孩子他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怎麼勸孩子都不聽。

中德心理研究院院長李先富表示,一個心理狀態良好的人,能客觀地對待自己的容貌,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一個強迫症的病人,會不停地折騰下去。李先富建議對孩子採取「拖延戰術」,挺過這段時間,會慢慢改變。

看韓劇不眨眼患上乾眼症

今年29歲的張小姐是辦公室白領,被《來自星星的你》深深吸引住,上週末一口氣把剩下的幾集都看完了,結果眼睛受不了。張小姐發現自己眼睛乾澀,畏光,「眼睛裡面老像有東西,」於是,張小姐買來好幾瓶眼藥水點滴,可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昨天,張小姐來到武漢愛爾眼科醫院,通過眼表綜合分析儀檢查後,結果是乾眼症。武漢愛爾眼科醫院角膜科曾慶延主任介紹,正常情況下,人每分鐘眨眼少於5次就會使眼睛乾燥,而在電腦前工作娛樂時,眨眼次數隻是平時的三分之一,內潤滑劑和酶的分泌的減少是眼睛不適的主要原因。

韓劇滿足多樣的心理需求

「都教授」、「歐巴」掛在每一個韓劇迷們的口邊,大長腿小眼睛成為新好男人的標配。喜愛的韓星也成了許多女生擇偶的標準。

武漢市優撫醫院心理科主任霍雲翔認為,從情感和心理的層面來說,韓劇滿足了女性情感的豐富性、專注性和生活的多樣性等心理需求。在日漸平淡的生活中,韓劇男主角的深情、痴情、濃情,讓觀看者在短短几個小時的觀看中,有著強烈的代入感。學習工作家務之餘,靜靜的沈迷於其中,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種心靈上的瑜伽。韓劇提供了不用串門就可以窺見的愛恨交錯、悲歡離合、生離死別。

湖北省婚姻家庭研究會婚姻心理專家李麗覺得,這種「對好男人和愛的渴求」,實際上一直貫穿於韓劇在華二十年。「灰姑娘」可以不漂亮、不年輕、不高貴,邋裡邋遢還性格古怪,但總能有精英型男為你神魂顛倒,滿足了許多平凡女性的「對號入座」心理。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