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飲食5宜5不宜(組圖)

發表:2014-03-06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6日訊】感冒雖不是什麼大病,但一旦得上,也挺折磨人的。感冒期間,人通常會覺得沒有胃口,但是啥都不吃更不利於身體的恢復。感冒期間的飲食宜忌。

冬季感冒 多吃5種食物

1、清淡的湯和粥。

感冒時,人的腸胃功能變差,清淡的粥和湯相對易消化,同時熱湯和熱粥可以起到發汗的作用,但發汗之後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2、清蒸的雞和魚。

人體相對虛弱時,要注意優質蛋白的補充。雞肉和魚肉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且其蛋白質易於消化吸收,能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3、蘿蔔。

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及緩解感冒時痰多等症狀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薦一種做法:把蘿蔔切碎,榨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拌勻後衝入溫開水做成飲料喝。

4、洋蔥和大蒜。

洋蔥氣味辛辣,可抗寒,抵禦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蔥還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大蒜內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這種辣素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很好的抑製作用。

5、蜂蜜。

其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服用,可增強身體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襲。

冬季感冒 別碰5種食物

1、甜食。

無論是高糖的水果還是甜品點心,在感冒期間都要禁食。甜食不但會增加痰的黏度,增加痰的量,還會導致腹脹,抑制食慾。高糖水果有芒果、葡萄、荔枝、甘蔗、菠蘿、紅棗等。

2、高鹽食物。

減少鹽的攝入,可提高唾液中的溶菌酶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黏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

但感冒時也不能不吃鹽,因為在大量發汗過程中,身體會丟失一部分鈉離子,烹調中的鹽是對鈉離子的一種補充。感冒期間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即可。

3、粗纖維食物。

感冒期間,人的胃動力較弱,所以這段時間內還要盡量避免食用芹菜、韭菜、茼蒿等粗纖維食物,否則增加腸胃負擔。

4、太辣的食物。

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會讓脆弱的胃腸功能更加紊亂,甚至引發噁心、嘔吐的風險。

5、濃茶、濃咖啡。

濃茶和濃咖啡等會導致胃腸不適,有時候可能引發胃食管反流。

最後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迷信傳說中的「飢餓療法」,不吃東西只會導致能量不足、血糖降低、抵抗力下降,對感冒病情好轉沒有任何幫助。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