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開幕 天安門前有人自焚(組圖)

發表:2014-03-0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3月5日,北京天安門廣場行人駐足觀看遠處升起的白煙。(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05日訊】中國兩會正在進行中,儘管安保措施嚴密,但天安門廣場上還是連發了撒傳單抗議和一名女性疑似自焚事件,德國之聲與事件的目擊者取得聯繫。

據路透社、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3月5日,中國人大會議正式開幕之際,天安門廣場上出現撒傳單的示威者,當即被廣場上密佈的安保人員控制。有現場人士拍下照片,被警察強令刪除,但依然有很多現場照片流出。

另據「四川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援引目擊者消息,上午10時多,有一位40歲左右的女性在天安門廣場疑似自焚。德國之聲與目前依然在天安門廣場的吉林上訪人士王晶取得聯繫,她向德國之聲證實這一消息。她還告訴德國之聲,據她在近一天的時間內所見,警方至少帶走四名抗議人士。

一年一度的兩會,北京都會佈置大量的安保力量,今年兩會開幕前發生的昆明暴力襲擊事件,使得安保再升級。據「四川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早前報導,兩會臨近時,北京當局在多個上訪熱點單位,包括國家信訪總局中紀委、人大辦公樓等地,增加布控人員,上訪人士遭驅逐。王晶也表示,天安門地鐵站的進出站口都有警察和武警把守,進入人員需要通過安檢設備檢查,對一些他們懷疑的人還進行搜身、抽查身份證等。


天安門廣場示威者被警察和便衣人員阻止(錄像截圖)(BBC/看中國配圖)


示威者被警方拖走(錄像截圖)(BBC/看中國配圖)

王晶向德國之聲介紹,至下午15時多,她目擊到不少於4名人士被警察帶走,因警察迅速撿拾走傳單,未能瞭解到傳單內容:「剛剛還有人撒傳單,馬上就被警察處理了,上午的時候我還看見,一個人撒傳單被帶走,一個人在金水橋上還沒有行動就被帶走。傳單沒人敢撿,想撿他們也不會讓你撿,很快就給收拾走了。」

她也向德國之聲講述了疑似自焚事件的現場情況:「我當時正在天安門西側,剛往東側就看見煙霧,我就往金水橋這邊跑,跑到這面就看見地面有五六米的範圍,一片白色,是滅火器撒過的痕跡,我和周邊的遊客交談,遊客說是一個女士,40歲左右,一打開衣服就著火了,他們說不是汽油,是像火藥的東西,火著的還挺大的,四五個人衝上來拿滅火器滅絕她身上的火,滅火之後把人抬走了,從著火到把人抬走就是五分鐘內。然後有很多人圍住現場清理那些滅火後的粉末殘餘末物,消防車開走後,用水車清理地面,我當時的錄像也被警察刪除了。」


「信訪無門,希望代表們能把材料反映上去」

王晶透露,這些被帶走的人士中,有很多是訪民,來自中國各地的訪民在兩會前已有很多人遭到驅逐,目前還在京的一些上訪者想借兩會時機,表達他們的訴求。但王晶並不認為正在開會的代表和委員們能聽到這些聲音,不僅是因為安保嚴密,而是因為代表們根本無意反映這些民間聲音:「平時根本就沒有途徑,正常的上訪沒人管,地方也不重視,所以訪民只有通過這種途徑表達,特別是兩會期間,他們希望能引起代表的注意,最好是代表能把他們的材料收上去,我覺得不可能。代表們都生活在中國,他們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他們要是想要這些傳單平時早就收了。」

(有刪節)


(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原標題:門裡開會門外抗議:天安門前有人自焚)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