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護腎最佳秘方

發表:2014-03-06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6日訊】腎是我們身體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器官,它也嚴重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健康。擁有一個健康的腎,平時一定要做足護理,下面教你七個中醫護腎的好方法。

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飲食宜清淡,減少食鹽的攝入,每日食鹽量

控制體重

肥胖患者患慢性腎病的風險是體重正常患者的3∼4倍。對於肥胖病人要控制熱量過多攝入,堅持體育鍛練,保持體重平穩下降,切勿盲目節食,以避免過度減肥引起營養不良神經性厭食等疾病,尤其不要盲目濫用減肥藥物,避免腎臟受損。

慎用引起損害腎臟的藥物

治療疾病時要細看說明書,大多數藥物均標注是否有腎毒性或禁忌症等,避免長期服用腎毒性藥物。某些抗生素多種鎮痛藥(如阿司匹林消炎痛布洛芬等)各種血管造影劑以及某些中草藥(如關木通廣防己雷公籐等)均可引起腎臟損害,應慎用。

控制血糖水平

對糖尿病患者要嚴格控制血糖,空腹血糖應控制在4∼6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應控制在6∼8毫摩爾/升,糖化血紅蛋白應

控制血壓水平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控制血壓在預防高血壓腎病方面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若血壓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上,則應遵醫生指示規律服用降壓藥物,且必須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不可擅自停藥,防止出現嚴重的心腦腎等病變。

糾正尿酸代謝紊亂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尿酸鹽沉積於腎臟易引起腎臟病變,因此要積極糾正。對於已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則需限制高嘌呤飲食,避免進食動物內臟火鍋海產品啤酒,限量選用嘌呤含量低的食物。適當運動預防痛風發作,但劇烈運動則易誘發痛風急性發作。選用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

中醫護腎有講究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要從5個方面養護:避免情志致病。注意調攝精神,中醫講究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致病,要保持情緒穩定和愉悅的心情,平衡腎臟的陰陽;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勞逸結合,適度運動(如散步武術氣功太極拳等),注意休息,節制房事,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六淫致病。應注意天氣寒暖的變化,增減衣服,避免陰雨天外出,避免汗出當風,涉水冒雨,穿潮濕衣服,避免久居濕地,時刻警惕外邪的侵襲;避免伐腎之物。治療疾病用藥「中病即止」,慎用腎毒性藥;飲食有節律。減少煙熏發霉炙烤咸鹽醃製等食物,飲食寒溫要適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