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嚴防下 毛畫像遭潑污(圖)

發表:2014-03-06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6日訊】 「天安門又出事啦!」繼前日全國人大開幕日發生訪民示威散發傳單及疑似自焚等事件後,昨更爆出驚人消息,城樓上毛澤東畫像被人潑污,畫像右下方懷疑被黑色油漆塗污,大批警員到場封鎖附近範圍,金水橋一側臨時關閉,工作人員緊急清理修復毛像,到下午清理完畢解封重新開放。

全國兩會昨進入第四天,昆明3.1恐襲陰霾依然未消,,天安門一帶更是武警、公安和便衣層層佈防,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幾近草木皆兵。然而百密終有一疏,據網民現場目擊,近中午時分,一名約30歲的男子不知用什麼東西破壞了毛澤東畫像,令毛像右下角和衣領受污。一名故宮工作人員說是一名男子向毛像潑了墨水。幾分鐘後,大批警車和武警公安趕到現場驅離行人遊客,封鎖範圍延長到距離毛澤東畫像200多米處。工作人員到場修復畫像,潑墨男子則被公安抓走。


兩會期間,天安門廣場佈滿武警,保安極度嚴密。美聯社

30歲男子被抓 一度封鎖

其間有人走近用手機影相,隨即被警察及保安人員搶去手機,並刪除照片。中午12時30分許,毛像清理修復後,天安門廣場近金水橋一側解除封鎖,重新向行人開放,但周遭戒備更加森嚴,「金水橋上原來兩邊各站六名武警,現在增致兩邊各七人,廣場及故宮附近的各個安檢口也增加了警衛人數」。

有網民稱,昨日天安門廣場的戒嚴範圍較前日縮小,但警戒程度未變,廣場四周的安檢極嚴格,大批便衣攔截路人,許多訪民來不及散發傳單就已遭查獲。即使如此,天安門昨日還是發生多宗訪民向兩會申冤事件,一名老漢攜兩名女子一邊散發傳單,一邊高喊「冤死了」,另有一名男子在途經的巴士上撒傳單,但他們都被警察或便衣帶離現場。

當地媒體也證實,今年兩會期間北京安保較往年大幅升級,市公安局組織的武警、特警、巡警,每天約2.7萬餘人參與一線執勤,包括中心區、商業區、校園、醫院及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地鐵交通、公交場站的巡邏防控和夜間控制,以確保360度無死角。此外,當局還組織動員近90萬市民投入兩會安保,日均動員參與「社會面防控」50餘萬人,其中3月3日人大開幕當日的安保峯值達到86.8萬人次。這些維穩志願者統一服裝、統一兩會安保標識,統一佩戴紅袖標上街執勤。

中共自1949年建政後,一直在天安門城樓懸掛毛像,成為一種政治象徵。內地傳媒曾披露,天安門城樓上的毛畫像備有多幅副本,可隨時更換。

天安門毛像遭毀壞事件簿

6/3/2014
‧年約30歲男子中午在天安門城樓上向毛像潑墨被捕,毛像右下角和衣領受污
5/4/2010
‧晚上約7時,有人向天安門城樓毛像潑墨,毛像有如雞蛋大的墨水點
12/5/2007
‧新疆男子顧海歐向毛像投擲自製燃燒物,造成毛像下方灼痕後被捕
23/5/1989
‧三位來自湖南的青年餘志堅、喻東嶽和魯德成向毛像投擲油漆和雞蛋,三人之後被以反革命罪判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