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多倫多印象記(六)(圖)

作者:李放 發表:2014-03-0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6日訊】


不同種類的垃圾桶

(9)垃圾分類,無「白色污染」

按政府規定,多倫多把家庭產生的垃圾分為四類:1、可回收物。如廢舊報紙雜誌及其他紙張或紙製品,玻璃、塑料、金屬質地的包裝物等;2、食物殘渣。如果皮果核、肉骨魚刺、剩菜剩飯、蛋皮菜葉等(此類垃圾,經過處理變成了肥料);3、庭院廢棄物。如草坪剪草後的草屑、樹枝樹葉等。4、不可回收垃圾。除了上述三種之外,剩下的則是這類垃圾。

對上述四類生活垃圾的盛放和回收都有不同的要求,多倫多市政府向居民免費發放三種帶蓋子的塑料垃圾桶:綠色的最小,盛放食物殘渣;藍的最大,盛放可回收物;灰的盛放不可回收垃圾;而庭院廢棄物則要裝在特製的牛皮紙袋子裡,連袋子一起收走。

這裡的報紙不必訂閱,都不收費,大小不等有幾十種,在超市或街頭報箱中任意索取。因為報社以廣告收費,就足可以養報賺錢了。這樣報紙發行量大回收量也大,便成了藍箱中的主要垃圾。

市政府關於固體垃圾管理有規定,居民堆放在門前馬路旁的垃圾,屬於政府的財産。除了收垃圾工人外,其他人都不能翻扒、拿走這些垃圾,如有違法行為會導致罰款。這裡的居民都很守規矩,不但能認真地把垃圾分類,還有很多人都把用過的瓶子洗淨再放入回收箱中。

這樣,加拿大政府不但減少了垃圾處理量,還在回收垃圾中回收了可觀的價值。而在中國大陸,則無法效仿… …社會的經濟實力有別,人們的文明程度不同。這裡的報紙人們看後都放到藍色垃圾中去了。在中國大陸,人們得到一張報紙,都留下來包裹東西,用過後的廢報紙也積攢下來,準備拿到廢品收購站去換點零錢。有哪家報紙敢於免費呢?那一定會被搶光,甚至把報社搶黃鋪的。

這裡的商家,都為顧客提供包裝的朔料袋,可是卻沒有「白色污染」,人們都習慣地把廢舊朔料袋放進垃圾箱中,沒有亂扔的;然而在中國大陸廢舊朔料袋隨處可見,清掃大街的環衛工人,都拿個鐵鉤子每天在鉤揀,只能臨時清除馬路兩旁的朔料袋。政府規定:超市的朔料袋要收費,以限制人們少用朔料袋,也只是揚湯止沸——無濟於事。大面積的「白色污染」根本無法解決,真是陸海空無所不在,實在令人頭疼。颳風天象風箏一樣滿天飛,樹木上、電線上掛著的朔料袋,像投降的小白旗呼啦啦地飄,也許是天象警示「敗物」將滅亡吧!江河湖裡漂浮的硬泡沫朔料等,環衛人員打撈不盡,當局已不在乎,民眾更是「理解萬歲」,因為死豬都可以順長江漂泊千里,硬泡沫朔料等更不足挂齒了!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