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胎教不可忽視「四勤」(圖)

發表:2014-03-07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倘若母親保持旺盛的求知慾,則可使胎兒不斷接受刺激,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發育。準媽媽胎教應做到「四勤」!以下是我的經驗分享,提供各位參考。

十月懷胎是辛苦的,也是幸福的。在經歷了最初的早孕反應和忐忑不安的四個月之後,我的心情越來越放鬆。在懷孕18週的某個晚上,可喜的胎動也來了,這意味著寶寶已經發育成初見雛形的胎兒。胎動彷彿是我和寶寶交流的鑰匙,那種母子連心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激動、興奮又分外的憐惜。

「勤吃」寶寶會有好身體

從四個月起,早孕反應消失了,胃口越來越好,每天我除了定量的一日三餐之外,還要吃很多營養豐富的食品,包括水果、堅果類、粗糧等等,以保證寶寶的營養所需。

勤交流 寶寶會有好性格

六個月的胎兒有了聽覺,對外界的氣氛有了感覺。如果這裡充滿和諧、溫暖、慈愛的氣氛,那麼胎兒幼小的心靈將受到同化。如果夫妻感情不和,甚至充滿敵意的怨恨或者母親不歡迎這個孩子,那麼胎兒就會痛苦地體驗到周圍這種冷漠、仇視的氛圍,隨之形成孤寂、自卑、多疑、怯弱、內向等性格的基礎。

十月懷胎是辛苦的,也是幸福的。在經歷了最初的早孕反應和忐忑不安的四個月之後,我的心情越來越放鬆。在懷孕18週的某個晚上,可喜的胎動也來了,這意味著寶寶已經發育成初見雛形的胎兒。胎動彷彿是我和寶寶交流的鑰匙,那種母子連心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激動、興奮又分外的憐惜。

應該說我和先生在這方面還是做得相當不錯的。準爸爸會在每天下班後,陪準媽媽散步、聊天,我們還會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定時和寶寶一起聽聽音樂,然後,準爸爸摸著準媽媽的肚子和寶寶說說話,這一刻也是寶寶最開心的時刻。有時爸爸的手摸到哪裡,寶寶的小胳膊小腿也會頂到哪裡,有趣著呢。

我呢,還在胎教書上學了一招,就是在晚上睡覺前,有規律地點肚皮,一開始幾天,你用手指點一下,寶寶會回應一下,到後來,他(她)會跟你捉迷藏,你點兩下,寶寶故意到別的地方動兩下,很有趣的。

勤學習 寶寶會有好頭腦

懷孕後,很多準媽媽可能什麼也不干,什麼也不學了。我是一直堅持到產前一天還在上班,而且在孕中堅持學了很多東西,也看了好些胎教書。我覺得如果身體允許,準媽媽還是應該學而不倦。

現代胎教學認為,孕婦和胎兒之間信息傳遞可以使胎兒感知到母親的思想,如果懷孕母親既不思考也不學習,胎兒也會受到感染,變得偷懶。

倘若母親保持旺盛的求知慾,則可使胎兒不斷接受刺激,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發育。當然有時伏案工作時,小寶寶可能會有點小意見,在肚子折騰得厲害表示不滿,在這時,我會站起來走走,用手揉揉肚子表示愛撫。

勤運動 寶寶會有好心情

胎教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方面就是運動。從懷孕五、六個月開始,我就堅持每天走路上下班,每趟大概有20分鐘。這是快樂的20分鐘,我會邊走路邊看看路邊的風景,看看小鳥在飛,汽車在開,有時甚至鑽到路邊的小店去看看小嬰兒的衣服,或者一邊走一邊給寶寶講講外面的世界,在愉快的心情中,身體也得到了鍛練,也給寶寶提供了更多的氧氣、更多的快樂。

来源:女性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