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富商」周濱家有什麼好「風水」?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4-03-07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1990年代,周濱之父看相,老和尚稱其祖墳有問題所以多是副職,為此周數次打電話叮囑弟弟修墳。1995年左右,江蘇無錫錫山區厚橋鎮派人為周家位於陸家灣河邊祖墳擴建,種上四棵無錫市樹樟樹。周家故居西前頭村東臨宛山蕩,九里河貫穿而過,從旁挖一條河引來一溪活水。這是當地政府專為周家有進有出的活水好風水而挖,還為周家新修三條高規格馬路(2014年3月3日財新網)。

西前頭村是500餘年歷史小村,數十戶人家大多姓周。現年42歲神秘富商,北京中旭陽光大股東和前董事長周濱祖廬所在。周濱父親兄弟三人,二叔周元興一家在村中居住,三叔周元青曾任惠山區國土局副局長,三嬸周玲英當過營業員,後在無錫、北京、四川等地開公司。周濱父親周元根改掉鄉土氣名字,早年赴京讀書,舉家定居北京。不知是真的風水靈驗還是機緣巧合,此後周濱父親確實是官越做越大,可以說平步青雲,一步步爬上高位!只是當今高層官員竟信奉風水,很讓人費猜詳,這已遠不是風水問題了?

身在官場周元青成為當地一些官員攀龍附鳳橋樑,進京拜見周家大哥,多是周元青陪同。或許這還不顯得赤誠。不知從何時起,越來越多外地黑轎車來西前頭拜祭周家祖墳,每至清明掃墓者絡繹不絕。來者都是官員,有無錫本地、有江蘇其它城市、還有來自上海、武警車輛。周家人多半陪著,掃墓者臨走時叫他們「跟周首長講一聲」。俗話說財主門前孝子多,只是人們不明白,這些不知為誰幾的各路官員,何以如此景仰如此謙恭拜祭周家祖墳?這些官員的投機心理也昭然若揭!官員們攀龍附鳳何以到了如此不堪地步?由此可見當今官場一斑!只是掃墓者臨走時總要叮嚀周家人,叫他們「跟周首長講一聲」。掃墓者的這一「叮嚀」暴露其掃墓背後良苦用心。不讓「周首長」知道,他們對「周首長」孝敬傳達不到,「周首長」又怎麼能提攜關照?他們的掃墓謙恭拜祭不是白費心思了嗎?

因掃墓者太多,2009年,當地政府在西前頭村以北公路邊修一小型停車場。整修周家祖墳,在祖墳樹林裡以青磚鋪地修一條小路,種有十餘棵松柏,頓顯肅穆。這或許是「近水樓臺先得月」的緣故,你外地各路官員來「周首長」家祖墳孝敬拜祭,當地官員自然不甘落後。但從中可以看出當今多少官員如何竭力巴結逢迎上司?這一切自然折射當今官場頹廢的官風!

2009年秋天,周家祖墳被挖了洞,驚動無錫、江蘇警方,上海公安局,乃至公安部警力偵破。此後,警方在周家祖墳四周和兩個路口安了探頭。4個土墳也用石頭砌起,繼續享受膜拜。不知究竟是誰動了破壞周家祖墳風水念頭?以致如此驚動各方大批警力出動!在人家祖墳挖洞行為確實問題嚴重,只是如此小事至於如此驚動各方警察?警察為權勢服務咋如此精誠?

或許破壞周家祖墳風水者是事出有因?無錫當地官員為逢迎周家,修兩條路直達西前頭村口「周家故居」,兩條路上種上數百棵玉蘭樹。「周家故居」所在西前頭村,由無錫規劃設計研究院設計,「挖掘村莊濱水特色,塑造濱水生態空間,打造「頤公園」特色空間。周邊水繞林環,濱水地區以生態駁岸為主。」生態駁岸補種柳樹、櫸樹,設置魚菱形路燈、晨讀廊、石橋等。西前頭村中河流如帶,河上有九曲橋,橋下白鵝浮水,樹木蒼翠,處處粉牆黛瓦,有如公園。然而,為鋪「元根大道」(周濱父親曾名周元根),竟然扒房子拆掉29戶人家,各色建設政府投資。官員怎麼巴結逢迎周家都可以;但你不該以損失群眾利益為代價?這一切怎不招致民怨?能不招致民怨?

人們需要追問的是周家的「風水」能保佑周家陞官發財平安嗎?沒有!2013年12月初,周濱被警察帶走,同時帶走的還包括他持美國護照妻子黃婉。周濱岳父黃渝生也失去聯繫。周濱三叔周元青、三嬸周玲英和堂弟周峰被帶北京調查。周濱父親周元根、繼母賈曉曄、弟周涵大多失去人身自由。周家老家被以「非國家工作人員巨額財產來歷不明」兩次抄家。周家被查封包括保險箱、金條等大量財物財物,及大量茅台、五糧液。70歲老二週元興於2月10日病故,沒有以往貴客盈門盛況。那些曾經到周家祖墳謙恭拜祭的各路官員?是否被「周首長」提攜關照?他們是否參與「周首長」的種種腐敗?

那條曾經象徵周家影響力的馬路,如今彷彿成為一個家族謝幕舞臺。周氏家族的謝幕留給人們什麼思考?不管官居何等高位,讓一個家族走進監獄的代價也太大了?究竟是什麼風水讓一個家族如此傾覆?如果在台上不利用權力大肆斂財至於如此嗎?似乎風水無法決定人生命運,官德、官員自身修為才是最重要的!在台上的官員能警醒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