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抱琵琶半遮面 神秘珠寶腕表鑑賞(組圖)

發表:2014-03-07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白居易的《琵琶行》有這樣一句,「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描寫了琵琶女受到邀請出來時抱著琵琶羞澀的神情。而在製表工藝中,製表師也許收到這句中國古詩詞的影響,製造出各種表盤被華麗珠寶鑽飾遮蓋住的滑蓋或者翻蓋腕表。


梵克雅寶Pavot Mystérieux高級珠寶腕表

梵克雅寶Pavot Mystérieux高級珠寶腕表

Pavot Mystérieux 高級珠寶腕表的靈感源於梵克雅寶最為摯愛的主題之一:大自然,特別是 1950 年代已在世家典藏珠寶中初現身影的罌粟花。罌粟花胸針以 Mystery Setting(TM)隱密式鑲嵌技術鋪鑲紅寶石或藍寶石,飾有活動式花莖,一直是令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的忠實顧客趨之若鶩的珍品。此全新高級珠寶腕表以匠心獨運的罌粟花圖案為主角,飾以玫瑰金鑄造的璀璨葉片,花下的蝴蝶結鑲嵌圓鑽及枕形美鑽,造型別具動感。


寶璣Secret de la Reine高級珠寶腕表

寶璣Secret de la Reine高級珠寶腕表

「La Rose de la Reine」系列攫取了《王后與玫瑰》肖像畫中那朵著名的玫瑰,再以貝殼浮雕的方式進行唯美演繹。貝殼浮雕工藝源自義大利南部,是一種純手工傳統工藝。

寶璣發表新作 「Secret de la Reine」高級珠寶腕表是寶璣工藝傳承中一朵絕美奇葩,只需輕輕按下貝殼浮雕玫瑰,便可輕鬆讀時。玫瑰花瓣經過精彫細琢,顯得惟妙惟肖。

此外,品牌還在表盤工藝上施展驚人才華,表盤表圈細鑲美鑽,自然不乏系列標誌元素——鑲鑽蝴蝶結。表身包裹玫瑰金或白金外殼,在紛繁炫目的珠寶之下,內藏一顆精準機械「芯」。自動上鏈機芯586專為女裝腕表而生,裝配雙面防眩光藍寶石水晶表鏡。


寶詩龍KHEPRI A SECRET 聖甲蟲神秘手錶

寶詩龍KHEPRI A SECRET 聖甲蟲神秘手錶

聖甲蟲這個小小的生物被古埃及人視作太陽神的化身,象徵著旺盛的生命力和傑出的智慧。如今,寶詩龍從這一古老物種中獲取靈感,為大家帶來這款 KHEPRIASECRET聖甲蟲神秘手錶。寶詩龍使用白金鑽石以及珍珠母貝打造出栩栩如生的聖甲蟲翅膀,通過浮雕技藝刻畫白色珍珠母貝並搭配一系列明亮型鑽石裝飾出外層甲殼;而通過鏤空的結構以及鑽石和藍寶石的搭配來展現出薄翼的造型。手錶選用了鵝蛋造型來勾畫聖甲蟲的身體部分,整個表面鑲滿大小、形狀不一的鑽石點綴,而傳統的4個點位則使用了藍寶石加以區分。這款手錶最具特色的還是其機械部分,一般情況下,聖甲蟲的翅膀會牢牢閉合,僅僅通過鏤空部分隱約閃現。而當點按頭部的巨大藍寶石時,通過機械傳動的作用,這對美麗的翅膀會徐徐展開,並向世人展現出其「嬌嫩」的腹部。整款手錶集藝術與功能為一體,堪稱大師級的傑作。


Piaget Rose系列

Piaget Rose系列

自上個世紀七十年代以來,神秘腕表便成為Piaget伯爵的代表作之一。此枚腕表將時間隱匿起來,專為有心解讀的人士而制,兼具神秘氣息與女性韻味。玫瑰花花瓣採用雪花式鋪鑲工藝,僅鑲嵌過程就耗時70小時,從而營造出純淨閃亮的效果。花瓣造型呈現精緻的時尚感及和諧的平衡感,將Piaget伯爵珠寶製作工坊孕育已久的專業技藝展露無遺。


寶格麗Mediterranean Eden系列腕表

寶格麗Mediterranean Eden系列腕表

地中海文明(Mare Nostrum)的璀璨光輝宛若自然與文化在優雅嫵媚的風格中交融而成的斑斕織錦。寶格麗(Bvlgari)的設計師就被這地中海的歷史與文化激發而創作出華美攝人的地中海伊甸園(Mediterranean Eden)系列腕表。

寶格麗(Bvlgari)地中海伊甸園(Mediterranean Eden)系列腕表包含三個版本:玫瑰金版本、白金版本和多彩寶石。玫瑰金版本的表蓋彫刻著暖色調的地中海阿拉貝斯克紋樣,旁邊飾以一顆珍珠。白金版本鑲有4顆圓形明亮切割鑽石(0.58克拉),58顆明亮切割鑽石(0.45克拉)和6顆珍珠。多彩寶石版本則擁有艷麗的表蓋,裝飾著3顆圓形明亮切割鑽石 (0.34克拉)和132顆明亮切割鑽石(1.1克拉)點綴其中。而最華美動人的是那幾顆大號的彩色寶石——紫水晶、電氣石、黃水晶、橄欖石和托帕石。該系列的珠寶腕表配備鏤空彫刻的滑動式表蓋,打開它便可以讀取時間。


香奈兒 Chanel Lion系列珠寶腕表

香奈兒 Chanel Lion系列珠寶腕表

香奈兒 Chanel拜佔庭風格Sous le signe du Lion系列高級珠寶,以王獸之王「獅子」為主題。香奈兒 (Chanel) 珠寶總監Benjamin Comar解釋著「獅子」成為高級珠寶描繪主題的梗概,「這一系列的誕生,最直覺的聯想來自於香奈兒女士的星座,她出生於8月19日,落在星座宮位裡的 「獅子座」。


卡地亞Torte神秘腕表

卡地亞Tortue神秘腕表

時光藏匿於一個唯美的動物寓言之中,神秘莫測。卡地亞將全部技藝傾注於珠寶腕表的創作之中,為其搭配精緻而巧妙的表盤。此枚腕表以海龜為造型,玩味時光之趣,在海龜的駐守之下,光陰時而現身時而隱匿。在這位光陰駐守者的背部,鑲嵌著一顆銫綠柱石作為龜甲,打開龜甲便能看到橢圓形的鍍銀表盤。


海瑞溫斯頓Rosebud 玫瑰蓓蕾頂級珠寶腕表

海瑞溫斯頓Rosebud 玫瑰蓓蕾頂級珠寶腕表

用鑽石表現了玫瑰花蕾綻放的美麗姿態,同時也隱喻了時光的珍貴。此款精緻的腕表從玫瑰蓓蕾汲取靈感並將其幻化為婉約柔美的設計,腕表 鑲嵌水滴形切工鑽石組成的花冠,中央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工鑽石,當花冠徐徐旋動,便隨即揭示顯示時分的珍珠母貝表盤,其優雅巧妙設計猶如詩歌般雋永耐人 尋味,海瑞溫斯頓 Rosebud 玫瑰蓓蕾頂級珠寶腕表同時融入了卓越超群的雙折疊技術及彌足珍貴的立體鑲嵌工藝,在確保時間運作精準的同時,更綻放絢麗迷人的視覺效果。


路易威登Tambour Bijou Secret珠寶腕表

路易威登Tambour Bijou Secret珠寶腕表

Tambour Bijou Secret 珠寶腕表採用了黃金和珍珠母兩種材質,現加入青金石、孔雀石、東陵石、粉色珍珠母以及綠松石五款彩色半寶石表盤表款全新登場,散發耀眼光芒。

每一款Tambour Bijou Secret彩色寶石腕表都融計時功能與珠寶於一體,搭配了與相應寶石表面顏色匹配的光面蜥蜴皮錶帶:點光藍、淺綠色、寶藍色、粉紅色或孔雀藍。

来源:NEEU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