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爆炸的六大未解謎團(圖)

發表:2014-03-07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宇宙大爆炸之後不久是否曾經普遍存在過生命?科學家研究發現在宇宙大爆炸後1500萬年左右的時間內,其溫度適合生命的存在,這個時間可持續數百萬年之久,時間上可以滿足一些微生物的出現,但不太可能是複雜的高級生物。

大爆炸之前是什麼?暴漲抹去了許多關於宇宙大爆炸的信息,因此我們無法完全回答這個問題,宇宙在開始時非常熱,以至於現在物理理論和方程無法用於解釋宇宙當時的狀態。如果宇宙在大爆炸之前還有某種形式,那麼我們的宇宙是否是從一個原始宇宙演化而來的呢?這仍然是個迷。科學家通過對全新的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分布圖的研究,使得宇宙起源的調查有了一些進展。

為什麼早期宇宙如此「光滑」?在1980年代,物理學家提出宇宙在大爆炸後經歷了暴漲時期,由此演化出暴漲宇宙模型,從字面上看就很容易得知暴漲意味著宇宙空間在極為短暫的時間內發生難以描述的膨脹,我們現在仍然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了暴漲的發生,以及為什麼暴漲會停止下來。科學家認為這個答案可能很會就會找到,暴漲可引發一種被稱為引力波的「時空漣漪」,我們對引力波的探索就可以揭開暴漲過程之謎。

暗物質和暗能量是什麼?天文學家在1964年就發現宇宙中還存在我們看不見的物質,而且其數量極為龐大,我們目前可見的宇宙物質僅為4%左右,其他的為暗物質和暗能量,暗能量被認為是宇宙學中最神秘的力量,而暗物質則只通過引力效應與周圍的物體發生相互作用,這一點我們已經有所察覺。

宇宙的最終命運如何?這個問題與暗能量有關,這也是為什麼科學家一直尋找暗能量之謎的原因,如果暗能量能維持穩定,那麼當前宇宙的狀態就能延續,宇宙將永遠處於膨脹的狀態中,結局則是黑暗和寒冷。如果暗能量無法維持,那麼我們的宇宙可能會進入大撕裂的命運,所有物質都「蕩然無存」,其中就包括人類。

大爆炸是否會變成一個無法預測的理論?科學家認為我們雖然知道宇宙曾經歷了大爆炸,但是宇宙大爆炸可能無法獲得驗證,如果穩定的膨脹速率得到維持,那麼至少在1萬億年的時間內我們無法獲得關於宇宙大爆炸的信息。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發現使得宇宙起源有了新的進展,科學家同時也發現該輻射信息存在各向同性的特點,這個信息極大支持了宇宙大爆炸假說,這說明宇宙大爆炸後微波背景輻射仍然留存在宇宙空間中。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