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昆明事件(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4-03-08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想必大家都為昆明發生的恐怖暴力襲擊事件而震驚,一開始難以置信的震驚之後,很多人也許有這樣一種預感,那就是現在中國已經步入一個不確定的時代,由於中共軍費開銷節節高漲以及炫耀武力,外部面臨鄰國越來越不安而引發的結盟以及投向美國﹔由於極權腐敗和機會的不平等,收入差距越來越大,財富越來越集中,中國社會上下乾柴遍地﹔由於歧視性的民族政策,新疆甚至西藏也變成火藥桶,很可能一個星火就能燎原。

中國有56個民族,雖然表面上少數民族享有一定的特殊權力,但總體上是受歧視的,雖然民意上是民族區域自治,但實際上名不符實,而且是製造隔閡、培養衝突的根源,中國有五大民族自治區,但這些自治區內有多個民族構成,怎麼能指定其中的某個少數民族來獨家統治﹖

況且中共是中央極權,自治實際上是不存在的,就拿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來說,軍隊第一把手都是漢人擔任。多年來的移民,許多自治區的少數民族已經成了真正意義上的少數民族了,自治就越發的不可能。西方歷史上,羅馬帝國橫跨十二個世紀,曾經統治過歐洲、亞洲和非洲,涵蓋多個民族、文化和人種,地中海是羅馬帝國的內陸湖,羅馬帝國從迫害基督徒之後開始衰落,最終在公元476年結束。但結束羅馬帝國的不是內部老百姓的造反,而是瘟疫和外族人的入侵,事實上,羅馬人,不管是什麼民族的,從義大利、西班牙到北非、埃及,乃至一直跟羅馬征戰的日耳曼人,都極力維持羅馬帝國。

羅馬之所以能做到各民族大一統,有這麼幾個主要的原因。第一,各民族享有高度自治,民族自治區除了繳稅和戰爭期間提供兵源之外,實行自治,羅馬會派遣一位總督,統領駐軍並行使法官的職責。少數族裔以入羅馬籍為榮﹔第二,羅馬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高度容忍,甚至會融入自己的信仰體系中來,基督教是例外,因為基督徒拒絕任何改動,堅持不二法門﹔第三,征服一個地方之後,羅馬會引進先進的建築和公共設施,包括劇場、道路、水利和公共浴室,也就是促進地方經濟和改善生活。

其實中國歷史上是不劃分民族的,沒有民族這個概念,只有所謂蠻夷和華夏,也就是文化上的差別。以文化去改變去教化是最跟本的征服,其次是依靠利益、依靠發展經濟,最不濟的是依靠武力。而中共的民族政策恰恰是反其道而行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