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式退休:永不退休 vs 提早退休(圖)

發表:2014-03-08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08日訊】一般來說,美國沒有強制性的退休規定(個別職業對體能有特別要求的除外),所以一個人只要身體健康、有工作意願,想工作到哪一年退休就可以到哪一年退休。在各行各業中,七、八十歲還在工作的人不計其數,連九十、上百歲的老人還在工作的也不稀罕。

以聯邦法官為例,在目前擔任各級聯邦法官的人中,超過八十歲的不計其數,而且很多人根本沒有退休的打算。在紐約州的聯邦法官中,約有半數沒有在85歲以前退休的打算。為此,聯邦政府曾提出計畫,希望聯邦法官超過85歲後必須退休,但這個想法遭到普遍反對。83歲的曼哈頓聯邦法官約翰.基南(John F. Keenan)說:「我們不談論任何人的辭職或退休,……我們曾經有過的某些最優秀的法官,他們一直工作到去世。」

不過從全美國來說,希望永不退休的人並不佔多數,CNN和《金錢》(Money)雜誌聯合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美國只有10%的人表示要工作到做不動為止。大部分美國人還是希望能早點退休。其中45%的人希望在65歲以前退休;26%的人希望55歲後逐漸減少工作量,而後到65歲時完全退休;18%的人願意全職工作到65歲才退休。

既然美國沒有強制性退休規定,那麼為什麼調查要以65歲而不是55歲或75歲為限呢?這就牽涉到美國人退休後的收入來源了。美國人退休後的收入,主要有三大類,一是聯邦政府社會安全署發放的退休金,另外一個是原工作機構發放的退休金,還有就是每個人在工作期間存在退休賬戶中的錢。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社會安全署發放的退休金是退休後主要的收入來源,而以前的規定是儘管62歲就可以領取退休金,但只有到了65歲時才可以領取全額退休金,而且還可以享受老年醫療保險(Medicare),所以,人們往往就將65歲作為基本的退休年齡看待。

不過由於社會安全署的退休基金面臨資金壓力,現在已經將領取全額退休金的年齡,從65歲逐步提高至67歲。具體的規定是:對於1937年或1937年以前出生者來說,還是65歲;1938年到1942年出生者,每遲出生一年,在65歲之上就要增加兩個月;1943年到1954年出生者則為66歲;1955年到1959年出生者,每遲出生一年,在66歲之上就要增加兩個月;而1960年以後出生者則為67歲。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估計,二戰後出生的「嬰兒潮」一代已經開始進入退休期,每天約有一萬人退休,這個趨勢一直會持續近二十年,所以今後十年內將有三千多萬人退出工作崗位。這對於年輕人來說,倒是個好消息,找工作會比較容易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