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要中國人力挺普京侵略,為什麼?(圖)

作者:聖賢之源 發表:2014-03-08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8日訊】俄國侵略烏克蘭已經是事實了,國際社會但凡有正義感國家及其政府無不痛斥批評普京和俄國的入侵行為,如歐美國家緊急召回駐俄大使,對普京侵略俄國表示強烈抗議。但是,有這麼一個政府,它最喜歡抗議、強烈抗議、還是抗議......,但這次俄國侵略烏克蘭非常明顯的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正義,我們卻沒有看到它站出來說一句話,更別談論抗議俄國入侵烏克蘭了。

還是讓我們先看看今天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最新消息吧!今天,網易報導這麼一條消息,《克里米亞16日公投是否並入俄羅斯》,看到的中國人,如果對歷史比較熟悉的話,我們應該不會忘記69年前發生在中國和蘇俄之間的往事。69年前是1945年,當時抗戰剛剛取得勝利,我國政府(中華民國南京國民政府)作為抗戰同盟國,且是亞洲主要抗日力量的國家,在舉國歡慶迎接抗日勝利之際,北極熊蘇俄在斯大林的陰謀下,背著我國政府私下與美國、英國達成交易,以出兵日本為要約,提出外蒙古脫離中國,獨立做親蘇俄共產主義的附庸國。蘇俄和斯大林雖然玩起了陰謀,但蘇俄還表面上玩個小遊戲。當年,蘇俄提出外蒙古舉行所謂的全民公投,由外蒙人自己決定民族命運,其結果就是外蒙如斯大林所願,成為了蘇俄的附屬國。事實上,這所謂公投,明眼人都非常清楚,蘇俄人自己佔領著外蒙,扶持了自己的代理人,再舉行由代理人搞的所謂公投,這種把戲能說明什麼民族自決?奈何,當時我國政府內憂外患還沒有解決,只能任其自流,看著俄國人的陰謀把戲。今天,我們看到俄國在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做法,與69年前發生在中國的事件何其一致,只是這個如法炮製是發生在21世紀的2014年。這次北極熊是故技重演,以軍事侵入克里米亞,扶持克里米亞獨立,擴大俄的勢力版圖,控制黑海,從而再次走向向周圍國家擴張的稱霸企圖!

俄國侵略烏克蘭,再次想佔領克里米亞,這個違反國際法的侵略,原本對於深受北極熊俄國侵略之苦的中國來說,中國人是非常有切膚之痛的,中國國民永遠不會忘記近代歷史上俄國侵佔數百萬國土的民族屈辱史。從現在中國大陸的歷史教科書來看,我們的歷史也是這麼教育、告訴後人的。都說「忘記過去就是背叛」,然而,我們在這次俄國侵略烏克蘭和俄國妄圖佔領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問題上卻出現了國際性的笑話。

發生了什麼國際性的笑話?到底是什麼劇本上演讓中國人看清了問題本質。要說明這個問題,我們還是來個「有圖有真相」的表達,如下:

在這篇《環球時報:中國輿論應多挺俄羅斯和普京》裡,我們可以讀出這麼多的東西來。

第一,這裡的政府是公開忘記中國的歷史,把中國過去一百多年裡深受俄國侵略之苦忘記了,不但不批評曾經侵佔我國數百萬平方公里國土面積的俄國,還為俄國這次侵略烏克蘭辯護,不但辯護,還要求中國人去支持普京和俄國,支持俄國侵略。請問這個《環球時報》是什麼意思?莫非《環球時報》是俄國人創辦的,為俄國辯護成為其職責?

第二,忘記歷史,這或許可以說得通,因為現在的某方的淵源或老祖宗就是來自於俄國,所以重演毛澤東時期讚歌歌頌外蒙古脫離中國這類事也是很正常的。不過,我們以最近幾年發生的釣魚島事件來說,這就不是這麼簡單的。在中日釣魚島之爭上,釣魚島小小彈丸之地,《環球時報》雖說以愛國名義來倡導,但它卻始終不提俄國侵佔中國領土數百外平方公里的事。也就是可以這樣來表達,日本控制釣魚島不可以,俄國實際侵佔中國數百萬國土是沒有問題的。如此說來,這《環球時報》在日本、俄國侵佔中國領土問題上就是完全持雙重標準,這《環球時報》是不是耍中國人?

第三,我們都知道國家有國家之法律,國際社會有國際社會之公認法律與準則,全球各國是世界一分子,自然需要准守國際社會的法律與準則。中國作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俄國也是,這就說明瞭中國代表的政府和俄國代表的政府都有義務准守國際準則,而不是帶頭破壞。一直喜歡批評歐美國家干預別國內政,強烈抗議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的中俄政府。現在卻發生了180度大轉彎,俄國帶頭侵略烏克蘭,並且要奪取烏克蘭國土克里米亞,俄國完全沒有信用外,破壞國際秩序更是犯罪;中方政府呢?它過去喜歡抗議和批判,如今卻沒有放個屁,非但不批評俄國侵略,還動用《環球時報》為俄國侵略辯護,要求中國人支持俄國侵略行為。這麼是非不分、黑白顛倒的做法,當今各國估計就只能找到中國大陸的《環球時報》吧?

第四,我們也不應該忘記了發生在一年前的一件事。很多人還應該不會忘記,一年前有個王小石的人發表了一篇熊文《中國若動盪,只會比蘇聯更慘》,稱當今普京領導的俄國還不如蘇俄,很多人懷念蘇俄。因為這個否定普京執政的合法性、否定普京執政政績的文章,俄國很快刊文回覆駁斥這等謬論,從而引發一場新的思想官司。記得,去年的《環球時報》也力挺否定普京領導的俄國,如今為什麼又發表《環球時報:中國輿論應多挺俄羅斯和普京》?這《環球時報》究竟發生了什麼?是不是自己思想出現了問題?如果自身存在問題,那就不要把這個問題擴散到普通國民那裡,因為這是精神污染。

總而言之,這次俄國侵略烏克蘭的做法是違反國際法,代表「中國」的中方政府就應該站出來批評,而不是默認,更不是利用自己的媒體號召國民去支持普京侵略別國,這是滑天下之大稽。《環球時報》這個表態讓我們所有中國人都看清了其真實面孔,看清了其沒有原則前後不一的醜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