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匯率大跌只是經濟危機的開始...(圖)

發表:2014-03-09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9日訊】可笑的兩會也就這麼召開了,只是強調7.5%的GDP,至於7.5%的GDP也是讓全世界笑掉大牙的事。來點實的吧,再玩虛的已經玩不下去了。中國五年來,一貫以印鈔來增大負債帶動一點可憐的經濟增長,這種GDP有30%是泡沫支撐的,有20%是毫無用處的,10%是完全作假的,這種GDP在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是認可的。中國的首富也是極為可笑的,所有的資產都是泡沫,居然也能稱上首富?一切的騙局,都將在未來的匯率崩盤中都被揭穿。

嚴重依賴印鈔的經濟體最後走向的一定是大崩潰。居然有代表說,發展中國家總是會出一點問題的。中國只是出一點問題嗎?這種藉口居然出在發改委主任的口中,可見這些高官的心態已經墮落成一個毫不負責任甚至是玩世不恭的地步。這樣的兩會有什麼意義?純粹浪費納稅人的錢而已。也只是在一片鼓掌中荒唐的開始,在一片鼓掌中荒誕的結束。中國的泡沫之所以可以延續,完全依賴的專制、壟斷、暴行和自私、貪婪,已經成為全世界的笑話。在美元貶值的週期還可以玩下去,在美元升值的週期,一切都會露餡。

在去年,中國的媒體在新經濟體國家貨幣大跌中看見人民幣卻天天升值,狂唱讚歌,稱為「中國經濟一枝獨秀」。這種聲音,在今年2月5日後消失得無影無蹤再也聽不見了,因為人民幣根本hold不住,一樣狂跌起來。本來我只是一個職業經理人,泡沫和我之間沒有一毛錢關係,但是,這個時代卻逼得我不得不研究泡沫,從而放棄職業經理人的崗位。在研究泡沫的過程中,我是最辛苦而不討好的,而全球只有我一個人預測到人民幣大跌的時間節點,這也算是天遂人願。


2014年2月以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陡然大跌(看中國配圖)

根據我的研究,這一波人民幣的大跌只是剛剛開始,一直到中國經濟泡沫全面破滅才會結束。很多代表在會上對房價走勢吱吱唔唔,不便公開說,只能說是:你懂的。這種精妙的回答,成為本屆兩會的流行語。你懂的。其實不用這麼隱晦,只要解釋一下即可:當年日本廣場協議後,日元不斷升值升值,後來泡沫氾濫,日本央行不得不自己刺破泡沫,所用的手段之一就是實行日元的貶值。這裡要說的是,日本政府是自己刺破泡沫的,而中國政府一向只是提調控,從來不想刺破泡沫。因為泡沫大部分因素是央行自己印鈔搞起來。所以,人民幣這次貶值是外力的作用。

所謂外力,也就是全球經濟在2014年要發生逆轉,這是經濟的小週期規律性逆轉。美元從貶值週期轉向升值週期,在2013年已經開始,以黃金暴跌為標誌,而2014年是最關鍵的一年,主要是以美聯儲縮減QE為標誌。也就是說,從外部環境來講,中國只有今年一年的時間,中國如果自己不予刺破泡沫,明年的標誌是美聯儲退出QE轉為加息,這就是作為的強制性的刺破全球所有的泡沫,那就是很難受的,經濟面臨的硬著路。包括黃金會跌破1000美元也在這個時期發生。

研究中國泡沫的破滅,平時那些新聞已經沒有意義,只要看人民幣一波一波的大跌是如何發生的就夠了。這一波大跌過後,大多數資金已經無法出逃,所有購買泡沫資產的人都會被資本絞殺。至於,有的家庭購買的泡沫資產只是嚴重被套,一套至少20年。那些購買泡沫資產的人完全不懂的這個道理,以為央行會繼續救市,這是天曉得的事。2009年救市,因為那是不管匯率的事,而現在有匯率在這裡逆轉,而這種逆轉是外因作用,是中國央行無法控制的。

所有超發貨幣的國家,最後的危機都會導致匯率崩盤,這是不可阻止的。當年前蘇聯遠比現在中國經濟更發達,就是因為超發貨幣最後導致匯率崩盤而徹底解體的。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