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靈動的色彩之美 尚美巴黎表盤裝飾工藝(組圖)

發表:2014-03-09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9日訊】作為法國皇室的御用珠寶品牌,CHAUMET(尚美巴黎)對於珠寶的造詣,無論設計還是工藝都繼承了法蘭西233年以來的最高水準。不僅僅是單純的在珠寶產品,匠大師們更將他們的技藝運用到了腕表表盤上,通過對鑽石和彩色寶石的熟練運用,一幅幅栩栩如生,充滿了詩情畫意和自然清新的畫面躍然表上。

無論是特別切割的鑽石,還是艷麗豐富的彩色寶石,又或是華麗的珍珠母貝在CHAUMET工匠大師的手裡通過巧妙的設計加工,都成為了裝飾表盤的利器,加上技藝高超的微繪及手工雕飾,CHAUMET將法蘭西的傳統手工藝詮釋的淋漓盡致,令人讚嘆。

乍看表盤,一隻蜉蝣棲坐於櫻桃樹枝上,極富立體感和自然之美,工匠手工彫刻的陽光放射狀紋飾並以傳統的「三粒面」鑲嵌法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營造出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大自然場景。櫻桃花以粉色珍珠母貝製成,醒目的蜉蝣則以紫色珍珠母貝作為翅膀,以彫刻的金屬組成軀幹,並採用微繪工藝手繪細節。在工匠大師的巧手之下,大自然的靈動之美一覽無遺。

蜻蜓飛舞嬉戲的情景使得表盤極具觀賞價值,CHAUMET別出心裁將整塊藍寶石水晶玻璃作為表盤材質,通過手工繪以珊瑚色與藍色相間的蜻蜓及綠色裝飾帶,勾畫出了活潑朝氣的場景。表盤的玻璃底蓋則繪有一層象牙白色漆,使得蜻蜓的倒影顯現在表盤之上,精妙的設計令人稱讚不已,整個表盤的微繪工藝全部由手工完成。

青金石表盤配上白色珠光海水珍珠母貝勾勒出夜晚繁星的圖畫,微繪工藝手繪的青草上,蜻蜓、蝸牛和毛毛蟲都採用了珍珠母貝製成,活靈活現。而下方手工繪製的紅色瓢蟲則為整個表盤增加了鮮活的色彩元素。

黑色櫛江珧母貝表盤加上紅玉髓、黃瑪瑙和黃褐色煙晶等彩色硬石凸顯了CHAUMET對於彩色寶石運用的深厚功底,而最為讓人驚嘆的是蝴蝶翅膀的翅脈部分完全由工匠大師手工完成,將天然白色珍珠母貝雕鏤成蕾絲狀,堪稱創意與技藝的完美結合。

来源:NEEU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