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鄰居普京、金正恩咋這幅德行?(圖)

作者:梅張二枝 發表:2014-03-10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鄰居普京、金正恩咋這幅德行?(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10日訊】自打普京大帝抖威風出兵克里米亞以來,老張關注烏克蘭局勢興趣倍增。並情不自禁,想起多年前《參考消息》上的這句話:俄羅斯人是中國人的天然敵人;進而還想起,俄羅斯人侵佔了中國大片領土的歷史事實。於是,敲了兩個帖子,以表示對俄羅斯、普京的反感及警惕。儘管,環球時報力挺俄羅斯和普京並且說:此一時彼一時,「此時」甚或未來幾十年,俄羅斯是中國的「可靠朋友」。

老張認為,不論彼此,國與國、民族與民族間的交往,以及人類世界的發展進步,無不是逐漸告別野蠻、追求文明的過程,即抽象、普遍規則不斷形成的過程,如聯合國、國際法、合作雙羸的自由貿易,等等。老張說的是常識:街坊鄰里間的交往,可以使心眼佔便宜貪小利,但,切不可盯著人家老婆的屁股及胸部不轉眼,萬不能覬覦人家的宅基地,甚或學地方政府搞強折。否則,那就是強盜行徑、野蠻鄰居。

烏克蘭動盪至今,俄羅斯、普京的褲子慢慢脫下來,其強盜、野蠻面目漸趨分明。即便俄軍沒進入烏克蘭,但重兵壓境、軍事演習、發射導彈等,卻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事實接著事實:克里米亞議會已決定脫烏入俄,並即將「公投」;俄杜馬(議會)將於下星期,就克里米亞入俄一事展開辯論。甲方投懷送抱,乙方半推半就。不用說,有普京大帝這樣的強勢「皇帝」,克里米亞入俄,僅止「皇帝」開金口而已。

儘管克里米亞入俄尚未成功,但普京大帝的強勢風格,以及俄羅斯人的「強盜」面目,已然分明。試問,倘若咱中國某個地方自治政府,迎合併懇求「普京大帝」2,咱中央政府將會作何感想?面對「普京大帝」這樣的強勢「皇帝」,以及俄羅斯人這般的「強盜」鄰居,誰還敢說他們是「可靠的朋友」?有人會說,美國也是強盜,但老張說,家門口的強盜比遙遠的強盜更危險。想必還有人會與老張抬槓:眼前美女比遠方姑娘更解饞。說到美女的遠和近、解不解饞,老張僅止八個字回應:君子好色,近之有道。

關注烏克蘭局勢的同時,老張還聽說,就在普京大帝發射導彈的前後,咱中國的另一個鄰居金三胖子,也在導彈頻發。而且金三的彈道穿越時間,與中國一架民航飛機僅差7分鐘,讓人冷汗倒抽。老張禁不住要問:中國鄰居咋都這副德行?動不動發導彈,時不時盯著人家的領土,話沒說完,軍隊就進來了。導彈沒長眼,軍隊不好玩,領土很有限。與普京、金三為鄰,難免不倒霉,至少「道義」有困惑:莫非真的是,「草鞋打皮腳底有鬼」;「社會主義陣營」陰魂不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