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機上中國通信IT業者 人數之多令人吃驚

發表:2014-03-10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0日訊】失去聯繫的馬航MH370航班牽動人們的心,而根據統計,該航班涉及中國通信IT業的人數之多令人吃驚,包括工信部安全中心2人、中國電信1人、華為2人、中興通訊1人、IBM中國1人 、飛思卡爾22人,總計至少29人搭乘了該失聯航班,折射了中國通信IT業較早走向海外,也面臨一定安全風險。

至少29人涉及通信IT業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於3月7日凌晨2:40失聯。機上共有239人,載有154名中國乘客(包括一名臺灣乘客)。據首都機場運控中心提供名單,機上有兩名中國嬰兒(一男一女)。

據悉,出事人員涉及最多的是飛思卡爾公司,位於天津西青經濟開發區的飛思卡爾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有22名員工乘坐本次馬航失聯班機,其中中方人員6人,均為工程師,多數是80後,另有16名經理級別的馬來及美籍人士。

其次是工信部安全中心和華為公司,各2人。當時,工信部信息安全中心的張建武、王永剛搭乘了該航班,而華為也確認有兩名華為員工在本次馬航失聯事故航班MH370上:梁旭陽為華為南太無線解決方案部。田軍偉為華為馬來投標共享中心員工。

另外,中國電信國際部的一位女處長張華蓮也在失聯馬航飛機上。IBM中國公司目前也已確認有IBM員工在該架班機上。

多數為前往馬來西亞開會

關於失去聯繫的馬航MH370航班的通信IT業人員的具體情況也已得到了一些進一步的披露。

在馬航飛機上的工信部信息安全中心張建武的同學說,張建武這次去馬來西亞是參加一個會議。這位北郵2011級在讀博士喜歡爬山、魔獸世界和哥特金屬。據悉,在張建武的微博裡,他把女友的照片設成了頭像。情人節那天,他晒出女友給他做的巧克力,他說有非常濃的朗姆酒味。然後惡作劇地說,回贈了女友一桶洗衣液,希望她再接再厲。

在此次失聯航班中的中國電信國際部張華蓮處長,參加了上週在馬來西亞的國際海纜合作簽字儀式,估計工信部信息安全中心張建武和王永剛也是去參加這個會議。

IBM中國公司稱,一架馬來西亞航空班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去聯絡。我們公司領導團隊和有關部門從凌晨開始緊急核查各方資料,並前往位於麗都飯店的集結地點等待消息,目前已確認有IBM員工在該架班機上。公司已與員工家屬取得聯絡,並迅速成立應急小組,安頓並協助家屬和有關部門進行處理。祈望奇蹟發生。

飛思卡爾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的22名員工應該也是去馬來西亞參加會議。

華為內部員工透露,兩名涉及失聯馬航的員工一位84年出生、一位85年出生。華為公司稱,「員工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3月8日上午接到消息後,我們第一時間成立應急小組、在總部成立整體工作協調小組,及時聯繫了員工家屬,與他們一起祈禱員工和機上所有人員的平安歸來。同時,我們與馬來西亞航空、中國駐馬大使館以及中國外交部保持著緊密聯繫,與各方確認最新的進展,竭盡我們所能給予員工家屬最大的幫助和支持!華為全體員工為飛機上的全體人員祈禱!願平安歸來!」

中興通訊表示,其員工栗延林搭乘了失去聯繫的馬航MH370航班,目前情況不明,「對 MH370航班一事,我們感到十分難過,祈禱全機人員平安,員工栗延林搭乘了該航班,目前情況不明,我們已安排專門小組保持與馬航及國家民航局等相關部門聯繫,並與員工家屬保持聯繫,共同祈禱人員平安」。

歷史上也曾發生多次安全事故

失聯馬航航班上,中國通信IT業人士佔如此大的比例,折射中國通信IT業較早開放,但在海外面臨的安全風險也更大。

早在2005年10月23日,一架奈及利亞波音737客機在從拉各斯前往該國首都拉布賈的途中失事,3名華為外籍員工不幸遇難。

2007年5月5日,肯尼亞航空公司一架載有百餘人的客機從喀麥隆的杜阿拉機場起飛後墜毀,機上遇難的中國乘客,就有一名是華為公司駐喀麥隆市場產品經理劉勝,工作主要是在喀麥隆和南非進行市場拓展。

而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機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蹤。客機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機組成員,其中包括中國乘客9人,一名華為公司的員工是華為27歲的員工禚家春在其中。

中興通訊員工也曾遭遇海外噩運,2008年8月31日,發表聲明,確認有兩名中國工程師8月 29日在巴基斯坦的西北邊境省失蹤。聲明說,兩名中國工程師為中興通訊的項目分包商公司員工,在29日乘車前往西北邊境省的下迪爾地區進行業務檢查時失去聯繫。同時失蹤的還包括隨行的一名巴基斯坦司機和一名巴基斯坦保安。

業內人士認為,這可能與華為、中興通訊等作為中國企業海外市場的開拓者,足跡遍及亞太、非洲、拉美、東歐各國。這些地區不乏熱點衝突地區,所以他們面臨的安全問題如同高懸的利劍,威脅著他們的工作和生活。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