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對人體有5大好處 怎麼吃能長壽(圖)

發表:2014-03-11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1日訊】提起核桃,不少人還能回憶起小時侯,每當考試前吃核桃「補腦」的情景。其實,小小的核桃不但能健腦、美容,最新研究還發現,常吃核桃可以降低人體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核桃對人體有5大好處

1、減少患乳腺的風險

西弗吉尼亞的馬歇爾大學醫學院的試驗顯示,實驗鼠每天食用2盎司約60g的核桃,比不食用的老鼠,患乳腺癌和腫瘤的機率要小。

2、減少患抑鬱症機率

核桃中富含豐富的ω-3脂肪酸,可以減少患抑鬱症、注意力缺失多動症(ADHD)、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的機率。

3、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每週堅持食用5次堅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近30%。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有益於胰島素分解。

4、含抗氧化劑促進心臟健康

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核桃中含有的高質量抗氧化劑,能很好的保護心臟機能健康,預防心臟功能疾病。

5、減除壓力

去年發表在《美國營養學院》雜誌上的一篇研究表明,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減除血液靜壓的作用,飲食習慣的改變能更好的幫助我們的身體應對外界壓力。

一項由澳大利亞科學家進行的最新實驗證明,每天堅持吃核桃可以降低人體膽固醇。中華中醫藥學會絡病分會委員、北京中醫醫院心血管科主任劉紅旭說,核桃主要富含脂肪,其所含脂類有亞油酸甘油脂、亞麻酸及油酸甘油脂,對減少膽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對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幫助。

中醫自古就把核桃稱為「長壽果」,認為核桃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烏鬚髮。核桃最適合腦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領女性吃,因為這部分人往往用腦過度,很耗傷心血,常吃核桃能夠補腦,改善腦循環,增強腦力。同時還有烏髮、使皮膚光潤的作用,因為「發者血之餘」,血旺則發黑,而且核桃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可以提高人體皮膚的生理活性,所以對女性而言是美容佳品。據說著名的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蘭芳生前每天都吃核桃粥,因而皮膚舒展細嫩,面色光潤。

我們把核桃的硬殼打開後,會發現核桃仁的形狀很像人的大腦,很多人就是因此進一步瞭解核桃是能補腦的。中醫學裡叫做「同類相求」或者「以類取像」,中醫本身就是一門經驗科學,是根據長期的實踐經驗總結出的規律。事實證明,核桃確實對補腦功效非常好。

現代營養學研究認為,核桃除去約50%的殼等廢棄物後的淨仁,含有63%的亞油酸、16.4%的亞麻酸,以及豐富的蛋白質、磷、鈣和多種維生素,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強化腦血管彈力和促進神經細胞的活力,提高大腦的生理功能。而且,核桃含磷脂較高,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增強細胞活力,防止腦細胞的衰退。在日本,有的營養學家倡導學齡兒童每天吃2∼3個核桃,對那些焦燥不安、少氣無力、厭惡學習和反應遲鈍的孩子很有幫助。

核桃怎麼吃最健康?

核桃是個寶疙瘩,可也講究吃法和宜忌。劉主任認為,應該適量、長期、堅持服用。核桃仁所含的脂肪,雖然是有利於清除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熱量,如果過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話,就會被人體做為膽固醇儲存起來,結果適得其反。一般來說,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應在40克左右,大約相當於四五個核桃。同時應該適當減少其它脂肪攝入,以避免熱量攝入過高。張教授說,核桃火氣大,含油脂多,吃多了會令人上火和噁心,正在上火、腹瀉的人不宜吃。很好的一種吃法是把核桃仁和紅棗、大米一起熬成核桃粥喝,因為核桃可以補「先天之本」,大米、紅棗可以補「後天之本」,這樣搭配起來,保健效果最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