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進圖:冷刀鋒遇上我的硬骨頭

發表:2014-03-11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間團體在劉進圖入住醫院前示威聲援

【看中國2014年03月11日訊】兩週前被連砍六刀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但他已開始為明報網站撰寫系列有關個人對遇襲感受的文章,他在10日見報的第一篇文章說,他之所以能大難不死,皆因「冷刀鋒遇上硬骨頭」。

據明報表示,這是劉進圖主動提出要求發表系列文章,目的是扼要交代病情和病榻感受,第一篇他述說了「硬骨頭」如何擋住了「冷刀鋒」。

在這篇題為《換了一身熱血擋住無情冷刀》的感言文章中,劉進圖指出,有醫生判斷其傷口後,認為行凶者的目的是懲罰與威嚇,並非奪命,故只揮刀砍背斬腿。不過他在病床上一直狐疑,為何刀鋒到了肺臟和脾臟的邊緣會突然煞住,沒有真正傷及器官,令他上半身的傷勢可以迅速康復,遇襲三天後便可以離開深切治療部。

後來外科醫生告知劉進圖,凶刀相當鋒利,把他一小片胸骨也削去,但被堅硬的腰骨擋了一擋,才沒有傷及內臟。他說:「醫生的話解開了我內心的謎團,不是刀手仁慈,刻意刀下留情,只是電光火石之間,冷刀鋒遇上了硬骨頭」。

劉又說:「遇襲送院,手術前後醫生為我合共輸了10包血,總量大約4000cc。4000cc的血是什麼概念?一般人全身血液加起來也就大約5000cc,我個子比較小,體重較輕,醫生估算我全身血液大概4000cc,輸了接近4000cc的血,意味全身的血換了一遍,這一身新血,全靠萬千血液捐贈者的愛心,我向每一位捐血人士表示謝意。手術後身體起了微妙變化,晚上不蓋被子也大汗淋漓,我跟親人說笑,換了一身熱血。」

身為基督徒的劉進圖說,對於沒有信仰的人來說,這是幸運之神眷顧,「但我作為基督徒卻深信,是上帝施恩保護,願榮耀歸與祂」。

警方目前正在追緝兩名乘坐摩托車的涉案凶徒,其中一人相信在案發現場附近搭乘的士在火車站下車,懷疑他已潛逃大陸內地,明報等方面已經懸紅300萬港元追緝疑凶,但警方調查工作迄今仍未有所進展。

早前明報代理總編輯張健波表示,他絕對相信劉進圖遇襲,是與劉出任總編輯期間所處理過的新聞有關,他並且已經將一些懷疑與案有關的報導和文章交給警方,作進一步研究和分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