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查餘黨 周永康幫派與家族無一漏網(圖)

作者:紀雪 發表:2014-03-11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紀雪綜合報導)目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培植的幫派及家族成員幾乎「全軍覆滅」。3月10日,大陸《財經網》再次披露周永康家族在四川參與中石化等項目的黑幕。報導稱,周濱的堂弟周鋒被帶走,其家族公司控股中石化的3.6億元項目。

在中共「兩會」期間,周永康案成為海內外媒體關注的焦點。大陸媒體對周永康家族進行大起底,揭秘周家二弟、三弟發跡的秘密。3月10日,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財經網》再以「周家四川故事:家族公司參與中石化3.6億項目」為題,再次披露周永康的三弟周元青一家。

周峰壟斷四川天然氣和房地產染指數個上億元項目

過去,中石油和中石化曾經長期被周永康家族盤踞。維基解密曝光的電文顯示,周永康家族和同夥控制著中國的石油利益。其子周濱控制中國中石油系統,並促成了重慶和四川高層官員的眾多升遷。

報導稱,成都北部的青白江區郊外、成都南部的雙流縣興隆鎮以及德陽市北郊,各有上百畝甚至數百畝項目地塊空置著。這些項目運作經年,卻因各種原因尚未開工或已停工。這些項目背後,指向同一個人物:無錫籍富商周濱的堂弟周鋒。

因捲入要案,2013年底,周鋒被帶走調查。一同被調查的還有他的母親周玲英和父親周元青,因為身體原因,周元青被送往醫院看護。

2007年,周鋒來到四川發展,一開始是在天然氣領域尋找機會,後進入地產業。短短几年內,他染指數個上億甚至數十億元的液化天然氣和地產項目。在這些生意中,德陽的液化天然氣項目裡,先後閃現了中石油與中石化當地分公司的身影。

成都的兩個房地產項目中,周鋒控制的公司分別與成都市青白江區原區委書記孫建成和成都建工集團原董事長張俊、原總經理黃鏗定產生業務交集。而以上幾人早在周鋒被查前後,就被帶走調查。

報導稱,四川只是周鋒全國布局的其中一子。除四川以外,其足跡遍佈新疆、內蒙古、天津等地,當然,還有他的家鄉江蘇。

報導還引述業內人士稱,在四川德陽興建的液化天然氣(LNG)項目佔地150餘畝、總投資額3.6億元,該項目的股東包括周玲英、周鋒控制的公司。

謀取暴利依靠周永康在成都瘋狂圈地

與此同時,《財經網》還披露了周鋒在成都550畝建材城和800畝城鎮再造的圈地內幕。報導稱,周鋒在成都染指的地產項目之一,是青白江區的英祥國際建材城項目,位於亞洲最大的鐵路集裝箱中心——青白江區集裝箱物流園區內。北距成都市區25公里的物流建材配送中心,佔地3500餘畝,周鋒在其中攬得714畝。
2010年6月,宏聚投資成立,周鋒控制的北京信遠宏大投資有限公司(下稱北京信遠宏大)出資900萬元佔股90%。同年9月15日,周鋒將項目公司95%的股權轉讓給成都英祥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成都英祥),僅以預計投資額的40億元計,周鋒在項目公司5%的股權對應的權益即達到2億元。

周鋒在成都的另一個項目,即是對該鎮鎮場用地的改造。據稱,在這個離成都市半小時車程的城鎮做完一級開發後,也能直接拿下800多畝地塊用於二級開發。

2010年8月成立正恆置業,周鋒控制的北京信遠宏大佔股60%。2011年1月,成都建工集團下屬的成都建工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信遠宏大入股30%。

2013年12月2日,中南海通過非正式渠道不斷釋放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同時曝光了周永康家族更多醜聞。有關人士分析指出,公布周永康案情只是時間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