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鏡框的方法

作者:onionhan 發表:2014-03-11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1日訊】以下是我個人挑鏡框的心得,有不妥歡迎指正。 

我挑鏡框的3步驟如下:
 
1. 鎖定自己想找的款式,品牌、膠框or金屬框、顏色。
 
2. 鼻樑設計是否適合自己,例如鼻樑不夠挺的人在選擇膠框時就要特別注意,當然有些眼鏡行有提供加裝鼻墊服務,例如光明分子有為膠框製作鼻墊的服務,甚至可以把原本膠框上的透明鼻托磨去,請他們重新做上量身訂做的透明鼻托。
 
我自己曾經配過透明鼻托有倒勾突起的膠框,一開始配戴沒啥不舒適的感覺,但是幾個小時過後鼻樑就會開始疼痛,而且出現紅色鼻印...睫毛刷鏡片也是亞洲人配戴膠框容易遇到的狀況。
 
3. 看鏡框的鏡腿上標示的SIZE,例如"52口18 135"  
52: 鏡片寬度
18: 鼻樑框度
135: 鏡腿長度
 
以我自己為例,我的PD(瞳距)為62mm,52mm的鏡片寬度還蠻適合我的;但是我的鼻樑比較窄,所以18mm對我來說稍寬,若是膠框可能沒辦法撐起鏡框,而且也會有瞳孔比較靠近鏡片內緣,對於近視度數深的人也會顯得鏡片太厚;我的耳距比較長,135mm對我來說太短了,戴起來會有鏡腿勾不到耳朵的感覺,140∼145mm會比較適合。我自己的心裏會有一個公式,因為我的PD是62mm,所以我會將62mm除以2是31mm,就是我單眼瞳孔到鼻樑中心的距離,(前提是兩眼對稱的話)然後將鏡片寬度52mm加上鼻樑一半的寬度9mm在除以2的話是30.5mm,31mm跟30.5mm算是蠻接近的,所以這副眼鏡我戴起來的話,瞳孔應該還算是在鏡片的中央;假設鏡片寬度變為58mm,鼻樑寬度變為20mm,所以58mm加上10mm在除以2為34mm,34mm比31mm多了3mm,這樣的眼鏡若是太陽眼鏡戴起來可能還好,若是光學鏡架會讓我顯得鏡片旁邊很空,可能會有眼鏡配好後,看起來沒有當初裝demo鏡片的樣子好看。
 

来源:PT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