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尋求刺激 開越野車過江被淹

發表:2014-03-12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開著豪華越野車,橫渡江河溪流,體驗一把水花飛濺的感覺……這般刺激的駕車涉水舉動,或是很多汽車發燒友的夢想吧。

近日,在溫州市永嘉縣沙頭鎮九丈村楠溪江中,就有一群越野發燒友實地體驗了一把涉水過江。豈料,一輛越野車因此在江中央擱淺熄火,動彈不得,車上兩人最終只能跳車游泳上岸逃生。

幸好,在車隊其他同伴的幫助下,擱淺的越野車經過2個多小時,最終被拖了出來。

附近的村民說,出事的這片水域,經常有越野車過來橫渡過江,之前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意外。

為尋刺激 開車橫渡楠溪江

到江心時,水沒到了儀錶盤。

事情發生在3月9日下午4點多。

擱淺的越野車車主阿洲是溫州市區人,年紀不大,酷愛越野車。

當天,他約了一幫朋友開了8輛越野車到永嘉縣境內的楠溪江遊玩。

傍晚時分,大家回到永嘉縣沙頭鎮九丈村,這裡的江面水淺,他們準備在這裡橫渡楠溪江回去。

阿洲和一個同伴開著自己的越野車走在車隊的最前面探路。

這段江水有1到3米深,等阿洲駕駛著越野車開到江心時,江水已經沒到了儀錶盤的位置。更雪上加霜的是,越野車似乎硌到了江底的什麼東西上,擱淺了。

阿洲將擱淺的越野車熄火,然後從車窗爬出,站上車頂,通過對講機和同伴聯繫。

在湍急的江水中,擱淺的越野車漸漸地被推向下游水深處,眼看著江水就要沒過越野車車頂,阿洲和同伴沒辦法,只能跳江,游泳回到了岸邊。「當時水流太急,我還被衝出了十幾米。」阿洲說。

接下來,阿洲花了兩個多小時,靠著其他同伴的幫助,用絞盤、拖繩把被沖走的越野車拖了上來。

車主自稱是救援演習 事發水域常出意外

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阿洲說,其實這是他們自發組織的一場「救援演習」。當天在場的都是同一個越野俱樂部的發燒友,平時經常一起駕車去外面玩,還特別愛好刺激的駕車遊戲。

「那天,我們經過商量,要演習這樣一個事故現場。」阿洲說,經過詳細計畫,他的車「扮演」事故車,擱淺在江中。

阿洲說,為了這次演習,8輛車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平均修理費在500—1000元之間。「我的車狀況最嚴重,估計修理費要1萬左右。」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阿洲說,大家就是為了增加「實戰經驗」,再碰到這樣的狀況,以後就知道該怎麼處理了。「很多人不相信,不過,如果不是演習,我們怎麼可能帶齊這麼多的救援設備。」阿洲說。

記者瞭解到,在這段水流湍急的楠溪江上,橫渡江面被困這樣的情況並不少見。

就在兩年前,也是在這一段楠溪江的卵石灘上,溫州的一位越野車愛好者在測試越野車性能時車輛不慎陷入水坑,隨後被江水沖走。

「經常有越野車到這裡來橫渡,以前還出過事故,幸好人逃出來了。」永嘉縣沙頭鎮黨委書記季洪海說。

資深人士告誡橫渡有危險 相關部門將增派人員管制

沙頭鎮上游10多公里是永嘉縣岩頭鎮,按照當地人的說法,這裡的楠溪江江面更寬,以前在這裡橫渡過江的越野車更多。

週六彪在岩頭鎮的楠溪江對岸經營著一家旅藝公司,有好幾輛經過了改裝,加高了車底,專門用來橫渡楠溪江的越野車。

遊客只要付些錢,週六彪就會親自開車,帶他們橫渡楠溪江,感受江水扑面的刺激。

「每年冬天,這裡的江水相對較淺,以前經常有人開著好車,嘗試著來這裡橫渡。」週六彪回憶說,以他10多年橫渡的經驗來看,有時江水看著雖然淺,但江底卻蘊藏著「殺機」。

「江底下面土質鬆軟,還有不少鵝卵石,不熟悉地形或是駕車技術不好的人,車子很容易就擱淺了。」週六彪說,過去,他救過好幾個因為車輛擱淺在江水中央而遇險的遊客。

記者從永嘉縣相關部門瞭解到,隨著「五水共治」的深入,開車橫渡楠溪江的行為已經被全面禁止。

「但難免有人偷偷在這麼做。接下來,我們會在江邊設立一些警示牌,並增派管理人員,希望對這類事件進行更好的管制。」永嘉縣相關部門負責人說。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