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史上十大不可思議生還事件

發表:2014-03-13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3日訊】空難,指飛機等航空器飛行中發生故障、遭遇自然災害或其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災難。指由於不可抗拒的原因或人為因素造成的飛機失事,並由此帶來災難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通常與「空難」意義相同的辭彙還有「飛機墜落事件」或「墜機事件」。漢語中對各種飛行器包括各種載人航空飛行器在起飛、飛行或降落過程中,由於人為因素或不可抗拒的原因導致的災難性損失,對此類事件統稱為空難,如對美國哥倫比亞號太空梭的失事有時稱為「哥倫比亞空難」。

根據正北方網報導,據有關部門統計,全世界每年死於空難的大約1000人,而死於道路交通事故的達70萬人,從這個意義講,乘飛機也許是最安全的交通方式。雖然,一旦發生飛機失事,倖存者卻寥寥無幾。但是,有的時候也有例外,在全球空難史上就曾出現許多雖然不可思議、但卻振奮人心的生還奇蹟。這裡盤點驚天的空難史上十大生還奇蹟,並謹以此文為馬航MH370航班乘客祈禱平安。

一、1995年,哥倫比亞客機墜湖,一個9歲小女孩成為唯一的倖存者

1995年1月13日,哥倫比亞一架載有52人的飛機墜湖。9歲小女孩埃裡卡•德爾加多是唯一倖存者。埃裡卡後來說飛機突然起火的時候是媽媽將她推出了飛機,使她掉在海藻堆上得以活了下來。

二、2005年,法航空客A340客機斷成兩截,僅有43人受輕傷

2005年8月2日,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法國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車A340客機在降落過程中遭遇惡劣雷暴天氣,可能被閃電擊中,飛機滑出跑道斷成兩截,起火燃燒。機上12名機組人員與297名乘客及時撤離機艙,沒有1人死亡,僅有43人受輕傷。

三、2006年,斯洛伐克飛機在森林地帶墜毀,竟有一名男子奇蹟生還

2006年1月19日,斯洛伐克一架載有43人的飛機在匈牙利北部山區靠近斯洛伐克邊境的森林地帶墜毀。飛機上的乘客大多都是來自斯洛伐克的北約駐科索沃維和成員,他們正準備從科索沃返回自己的家園。救援隊伍在雜草叢的山地中找到了1名倖存者和16具遇難屍體,由於現場地形崎嶇不平,救援工作進展緩慢。這名唯一倖存者馬丁的妻子說,「丈夫用手機打來電話,告訴我他乘坐的飛機在森林中墜毀,並讓我尋求救援。」

四、2008年,美國波音737型客機起火受損,只有30多人受輕傷

2008年12月,美國大陸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機在美國丹佛滑出跑道後起火,飛機嚴重受損,但機上人員全部得到疏散,僅有30多人受輕傷。

五、2009年,美國空客A320飛機在河面上迫降,無一人傷亡

2009年1月15日,在全美最繁忙的商業區曼哈頓中城第48街附近的哈德遜河水域上,一架飛機跌跌撞撞地試圖要迫降在河面上。原來,這架空客A320飛機因在起飛不久遭遇鳥群而導致雙側引擎受損,不得不將哈德遜河面當作臨時跑道。最終,機長薩倫伯格憑藉多年的經驗和出色的駕駛技巧帶著機上全部115人迫降在哈德遜河上,創造了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迫降奇蹟。

六、2009年,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機墜毀,機上134人僅有9人死亡

2009年2月25日,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Airlines)一架客機週三準備降落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時,在距離跑道約3公里的的田園墜毀,斷成3截,但奇蹟地沒有發生爆炸,機上134人,部分幸運逃生,僅有9人死亡,傷者則有80人。

七、2009年,葉門客機在印度洋上葛摩群島墜毀,14歲法國少女死裡逃生

2009年6月30日,葉門航空公司空客A310客機在印度洋上葛摩群島墜毀,機上有142名乘客和11名工作人員共153人,只有一名14歲法國少女在失事海域獲救,其餘人員全部遇難。報導說,這名家住法國南部城市馬賽的少女29日和母親一起從巴黎戴高樂機場乘飛機前往印度洋島國葛摩。獲救後,她已被送往葛摩首都莫羅尼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據葛摩一名政府發言人說,這名少女是葉門空難迄今為止被官方確認的唯一倖存者。

八、2010年,哥倫比亞客機墜毀,僅有一人因心臟病發而喪生

2010年8月16日哥倫比亞一架客機即將降落時疑遭雷擊墜毀。全部125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中,大多數無恙或受輕傷,僅有一人心臟病發喪生。對比客機損毀程度與乘員傷亡規模,倖存者和當地政府官員以「不可思議」形容這起空難。

九、2010年,俄羅斯 「圖-154」客機斷為三截,160名乘客中僅有3人死亡

2010年12月4日,俄羅斯達吉斯坦航空公司一架「圖-154」客機在莫斯科郊外一座機場緊急降落,機身斷為三截。導致3人死亡,82人受傷。這架飛機搭載160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莫斯科運輸檢察官辦公室一名女發言人稱,客機搭載163名乘客,包括7名兒童,另有9名機組人員。

十、2011年美國波音客機斷成兩截,163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竟然全部生還

2011年8月1日一架由美國紐約飛往南美洲國家蓋亞那的波音737-800客機,在降落目的地時遇上惡劣天氣,飛機衝出跑道,滑落山坡並斷成兩截,更險些掉進60公尺深的山谷。但神奇的是,飛機上163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竟然全部生還,只有3人因骨折等傷送院。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