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不到的發病徵兆!

發表:2014-03-1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5日訊】人體是個周密複雜的系統,身體各部分之間是以你想像不到的方式相互關聯的。日前,美國《男士健康》雜誌撰文,教你通過這些關聯可以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及早發現疾病徵兆

眼睛是大腦的窗口

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之窗」,其實更準確的說法是「眼底是窺探大腦的窗口」。美國《心理科學》雜誌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眼底的細小血管可以揭示大腦的健康程度。科學家發現,這些血管越粗的中年人在智商測試中的成績越低。所以中年人有必要每年檢查一次眼底。

皺紋多血壓高

皺紋並不僅僅是衰老的跡象。《老年醫學雜誌》上的一份研究報告稱,皺紋多也可能是心血管問題的預兆。當研究人員將人群按心血管病的風險進行分組研究時發現,皺紋少的人高血壓和心臟病的風險也更低。

食指長不易得前列腺癌

《英國癌症雜誌》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食指比無名指長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比無名指長於食指的人低1/3,因此食指長度可以作為估測前列腺癌患病風險的簡易指標。

牙齒越有力大腦越健康

2012年發表在《美國老年病雜誌》上的一份研究報告暗示,咀嚼能力的強弱可以預測老年痴呆風險的高低,牙齒越有力的人大腦越年輕。但研究人員尚未確定到底是大腦衰老導致了牙齒健康的惡化,還是咀嚼能力變弱影響了大腦。

睡眠不好易得眼病

我國臺灣的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人在5年內患上青光眼的機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一倍。這種眼疾有可能導致人最終失明。當你呼吸不規律時,由於氧氣缺乏會傷害視覺神經,此外血液中氧氣不足也會誘發青光眼。

唇皰疹與老年痴呆有聯繫

有人患感冒時嘴唇和鼻子附近會出皰疹。據估計全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有此症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對59∼79歲的人群進行了8年跟蹤研究,結果發現那些容易出唇皰疹的人患認知障礙的風險要高一些。

聽聲音判斷身高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僅僅聽一個人講話就能比較準確地判斷他的身高。隨著身高增加,肺部氣管底部發出的聲音頻率(專業上稱之為「聲門下共振」)就會顯著降低,所以高個子的人往往音調較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