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組圖)

發表:2014-03-16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6日訊】黃山歸來不看山,婺源歸來不看村。婺源鄉村之美,在於渾然天成的和諧。「青山向晚盈軒翠,碧水含春傍檻流」。村村是畫,步步皆景。山水間飄渺著的朦朧霧紗、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徑、廊橋,青山綠水環繞其間,全然剔透著一派水墨丹青的韻味。


辛夷塢《致我終將逝去的青春》,女主人翁微微的老家

三月四月,棵棵粉紅的桃花、潔白的梨花點綴在漫山遍野金黃色的油菜花中,掩映著白牆灰瓦的徽派建築,使得每一個逃離紛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歸宿。夜宿農家,煮一壺醇香的米酒,炒兩個平常的小菜,十幾元錢就能把你帶到人生最高的境界……

春天必遊婺源理由:(春季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

1、婺源全縣森林覆蓋率高達82%,部分山村、景區高達96%:高負離子「天然氧吧」


白雲深處

2、古鎮古村:小橋、流水、人家、千年老街、青石板巷

如果說單純的古鎮不如烏鎮,那麼婺源的古鎮春天遠勝於烏鎮,藍天,青山、小橋、流水、人家、粉牆、青磚、黛瓦,千年的古街、青石板巷,鳥語花香,粉的桃花,黃的油菜花,白的梨花,到處徜徉著花的海洋。而所有的一切融為一體,天人合一,此景此境,恍若身在夢境……

3、現代版的水墨桃源

四進四出婺源,終得佳片,天然之作!2011年3月13日到達婺源石城,當夜突降大雨。早起想拍晨霧,未果,深感遺憾。早餐後駛出石城,雨停了,意想不到的是,整個婺源籠罩在大霧之中。月亮灣雲霧飄渺,遠處的群山若隱若現,一副水墨淡彩的景色……

3、唯美山水、田園風光:春賞十萬梯田油菜花海

彩霞伴著朝日在河面升起,桃花綠柳把春意帶過了江面,黃鳥在和煦的春光中歌唱,陽光催綠了青青碧草。滿眼春色,流淌著春天田園早晨的寧靜、黃昏的絢爛、夜晚的柔美。

4、精湛的建築藝術

婺源的建築融入了「三雕」藝術,古建築中的磚雕、石雕、木雕,用於古民宅、宮宅、宗祠、廟宇、廊橋、牌坊、它隨著徽派建築的興起而發展,互為襯托,交相輝映,富麗堂皇。婺源「三雕」藝術較好地保存其原汁原味的歷史原貌,隨著時代的變遷,沒有變的是這寫滿滄桑歷史的百年建築及源遠流傳的故事……

5、濃厚的歷史人文、民俗風情

婺源自古文風鼎盛,人傑地靈,自宋至清,出進士552人,歷朝仕宦2665人,著作3100多部,其中172部入選《四庫全書》。婺源博物館有館藏文物萬餘件,有「中國縣級第一館」之譽;儺舞、茶道、抬閣等民間文化藝術絢麗多彩;歷代名人遺蹟和明清徽派古建遍佈鄉野。全縣有16個省級歷史文化名村、2個國家歷史文化名村,全國文物保護單位13處,2個古村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