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設計師家成中國首富 會幫助窮人共富?(組圖)

作者:新竹後生 發表:2014-03-16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設計師和他的五名子女(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16日訊】總設計師說:「我們應該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他們會去幫助落後的人們,最後達到共同富裕。咱們孩子們都是從小受共產主義教育的,他們會去幫助別人的。我放心!」 

不愧為總設計師,他的設計主題是「咱們的孩子們先富起來後會幫助別人的」,他也預見到他的孩子們會是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

遠在八十年代初期,總設計師的大公子樸#方以為殘廢人謀福利的名義,建立了康華實業公司,利用特權大批倒賣進出口批文和大量進口鋼板、家用電器、販賣國家控制物資如石油、煤炭、棉織品等牟取巨額暴利。賺到了第一桶金。很快成了中國最大的官倒公司。後因民憤太大,康華遭到整頓,但鄧#大公子卻安然無事。而且後來他所掌握和擁有的財富不減反增。

鄧大公子跑到後臺後,鄧二鄧小公子率領鄧家快婿吳建常和賀平走到了前臺。質方原本是學物理出身,八十年代末自美國返國後迅即進入商界。很快就被任命為中國四大公司之一的中信公司屬下的中信興業公司付總工程師,接著升為付總經理兼總工程師,最後自然是擔任董事長。

其父總設計師九二年南巡後,質#方一口氣接管了上海市四方房地產公司和大連立港房地產公司,還將勢力範圍擴充到還在英國管轄下的香港。同北京首鋼老大周冠五之子周北方,香港巨富李某某以五億八千萬港元收購了香港玩具大王丁氏兄弟的開達集團。

很快又成了香港上市公司首長四方集團的最大股東兼董事長。四方公司現不僅在上海有龐大的實業,如由六十三棟大樓組成的西郊花園,還在北京、天津、廣州、深圳、珠海、大連等近十個大中城市囤積大量廉價土地。

總設計師不僅培養出了兩名「得意商場」的兒子,還慧眼識英雄挑了兩名本事通天的大倒爺。鄧家長公主鄧林的夫婿吳建常絕對稱得上是商場無敵手。他多年來把持著中國的最易生財的行業—中國有色金屬進出口總公司。吳建常因為長年掌控著國家的所有稀有金屬,財力雄厚,故養成了大手筆處事的習慣。有一次他想學學炒股票,於是命令屬下員工帶上四百餘萬美元西進美國華爾街,結果一個月不到就輸得精光。

事後該員工的一些朋友為他擔心,沒想到這位仁兄居然說:「你們瞎緊張幹嗎?吳老總缺錢嗎?輸了是國家倒霉,如果贏了,那吳老總也不會少了我的那一份。」吳建常不僅控制了中國稀有金屬的買賣權,還在香港擁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權如金輝集團、東方金源、百利大等,總資產達數十億港元。

鄧家愛女鄧榕(又名毛毛,《我的父親鄧小平》的作者)也找了一位不甘落後的丈夫賀平。賀平本身也是高幹子弟,其父是賀彪也曾是部級幹部。賀平早在八四年隸屬總參謀部的保利科技公司成立時就擔任公司付董事長兼總經理。保利科技公司現已成為中國最有實力的買辦公司之一。它的主要業務是買賣軍火。香港富豪霍英東之子就曾因參與保利科技公司的走私軍火活動而被美國法院判刑坐監。

保利科技公司的現任董事長是前國家付主席王震之子王軍。保利集團已於幾年前就在香港上市。香港人稱保利集團為暴利集團。


25年前學生家長在聲援學生遊行時的照片資料(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鄧家擁有的金錢之多、勢力之廣實在叫我們這些生活在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的普通百姓無法想像和理解。前一段時間,中國某高官王某某宴請一位來自美國的國際友人,席間王某某自豪地和這位來自世界上最富有國家的資本家說,他一年可收入二十個億人民幣,總資產超過百億(這個數字可以讓一個百萬人口的大城市所有的人按現在的生活水準不工作地生活五十年)。令這位美國資本家目瞪口呆。一位在中共尚不算顯赫的人物如是說,那麼,天下第一家—總設計師的家人們又會怎麼說呢?

幾十年過去了,中國的經濟並沒有像七十年代的香港和臺灣般騰飛。然而中國的腐敗和貪官污吏卻走到了世界的最前列。某國際經濟組織在其年度報告時已經將中國的官場腐敗排在亞洲第一位,首次超過菲律賓。這真是我中華民族莫大的榮譽!

我們不反對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我們希望全體中國人早日富強起來。但像總設計師的家人們這樣的富法是否正常合法值得我們思考。據說光質方多年前就積累了150億美元的財富,把我們國家當時的外匯財富都掏走了近四分之一。質#方還利用四方公司在北京王府井工程上行賄二千萬美元和在澳門玩賭博玩出一個天大的窟窿的故事想必不是空穴來風。多年前,陳希同案子帶出一個首鋼周冠五和周北方腐敗大案。周北方動用首鋼5000萬美金在法國為自己做生意虧損。這只是官方的說法。其實周北方只是總設計師家族的替罪羊而已。

現在鄧家成了中國最富裕家庭之一。會像總設計師說的那樣幫助窮人們共同富裕嗎?我過去不曾聽說過,現在也沒有聽說過,將來可能也不會聽說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站在偉岸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