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阿里巴巴美國上市意向香港施壓(圖)

發表:2014-03-17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看中國2014年03月17日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及彭博通訊社15日同時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阿里巴巴已決定赴美上市,彭博更稱阿里最快會在下月正式向紐約交易所遞交上市申請,料第三季掛牌。不過,報導稱即使阿里最後落實入表,但集團仍可隨時選擇再前往香港上市,但前提是要香港監管機構願意讓步,准許他們使用「合夥人」架構。

報導引述美國密歇根大學商學院教授Erik Gordon表示,阿里在美國遞交上市申請,有可能是在向香港監管機構施壓,好讓他們想要的上市架構得到批准。香港證監會早前反對阿里提出以「合夥人」架構申請上市,因為這個架構違反公平原則,使得持少數特殊股份的人享有更大的投票權。

據報導,是次負責為阿里安排到美國上市的投行,已把工作代號稱為「阿凡達」,與電影同名。目前瑞信及摩根士丹利,已大致確定會在交易中擔當主承銷商,而德銀、高盛及摩通則仍在爭奪較重要的角色。阿里發言人表示,集團未決定上市時間表、上市地點及並未聘請承銷商。

現時市場平均估算,阿里巴巴估值高達1530億美元,料集資額勢超越150億美元,或有機會超越2012年上市的facebook,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巨大」的科網新股。

境外通訊社引述消息指,阿里已準備好需要遞交的財務數據,由於阿里註冊地是在開曼群島,亦是使用香港的核數師,故應可避過一些中國公司赴美上市時所出現的爭議。

原標題:傳聞阿里巴巴將到美國上市用意乃向香港施壓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