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三角習題 百慕達傳說難解密(圖)

發表:2014-03-17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7日訊】神秘的百慕達三角洲自古以來,流傳著無數船隻和飛機失蹤事件,難以解釋的神秘現象助長了百慕達傳說,連科學家也著迷,想盡辦法提出合理解釋,其中最常見的理論就是當地海域天氣變幻莫測,還有海底火山經常噴發沼氣,氣泡浮上水面,就會造成船隻沉沒,再加上百慕達海域的磁場活動變化大,只是這各種科學理論似乎還是解不開百慕達三角難題。

波濤洶湧的百慕達三角神秘海域,掀起巨浪,出現超級漩渦,伺機吞沒船隻和飛機。飛行員:「這裡發生了怪事啊。」

他們從此音訊全無,有的葬身海底,有的甚至連找到找不到。旁白:「百慕達吹起一次颶風,能量超過1萬顆核彈,海上的湧浪高達50英呎,相當於5層樓高。」

船隻、飛機進入這片魔鬼海域,甚至來不及發出求救訊號,就可能葬身海底墳場,幾乎找不到生還者訴說恐怖經歷。目擊者保羅凡斯:「我和朋友道格葛登,正要離開西棕櫚灘,看到了一道顯著亮光穿越天際,然後停了下來,那不是一架飛機,而是一道白光,它停下來之後,底下出現一坨雲,一直旋轉,有點像龍捲風,但又沒有龍捲風那麼長,幾乎就在同時,我發現那道光停了下來,我船上的引擎就開始狂拉轉速。」

保羅凡斯的怪異經歷無從證實,各種穿鑿附會的傳說讓人聽了又愛又怕,惡名昭彰的百慕達三角,因此被封為魔鬼地帶。旁白:「最常見的科學解釋不脫天氣。」

科學界嘗試對百慕達三角提出合理解釋, 世界各地的極端氣候為全球海空航運帶來重大浩劫,百慕達三角洲也不例外,這裡的天氣變幻莫測,極端天氣有可能是百慕達謎團的幕後元凶嗎?旁白:「颶風就是頭號嫌疑犯,這裡龐大的雲雨氣旋,生成了地表上最大的暴風雨,直徑長達100英哩,風速每小時200英哩,所到之處飛機、船隻肯定遭殃。」

美國佛州的氣象中心努力盡人事,做颶風監測,大自然卻依舊能出其不意。旁白:「現今的衛星科技可以提醒,置身在百慕達三角的人,將有颶風來襲,連同更精進的導航系統,或許能解釋神秘失蹤和傷亡事件,已經明顯逐年減少。」

「天氣解釋說」未必能夠完全解釋百慕達之謎,因為颶風季只有6月到11月,然而百慕達三角洲的重重悲劇,一年到頭都有,是否還有其它自然現像在作祟?旁白:「溫暖空氣上升,接觸到冷空氣會形成雷雨,在百慕達三角這一帶海域,因為持續有暖空氣上升,正是孕育雷雨的絕佳地點,雷雨會在海上快速成形,全面釋放破壞力,出奇不意地攻擊船隻和飛機。」

百慕達海底火山活動頻繁,三不五時會有沼氣噴發,釋出大量氣泡,這也是危害行經船隻的元凶之一。科學家:「打開吧,快點,海水激烈動盪,所以船隻上下搖晃,浮力大幅減少。」

美國科學家特別做起實驗,看看海裡噴發的大量氣泡到底會不會把船隻拉到海底?科學家:「看到沒有,馬上沉沒。」

海底瓦斯噴發又是百慕達三角難以捉摸的因素之一,這裡的天然氣蘊藏量是全美一年瓦斯消耗量的70倍之多,不相信怪力亂神的科學家提出各種自然現象來做解釋。旁白:「百慕達三角的失蹤事件,肇因或許多為反常天候、人為錯誤,或只是機械故障,對某些運氣不佳的人來說,有可能是以上三者合一。」

連地球磁場也和百慕達三角傳說關係密切,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出現之前,飛機、船只用來導航的羅盤,就是利用地球磁力來判別方向。旁白:「長久以來大家都知道,百慕達三角有個事實或許,造成了此一區域的導航問題,因為這裡是地球上少數地方,磁北極和地理北極呈一直線。」

科學家:「在百慕達地區,過去20年來磁場減弱6%。」

全球各地磁場減弱速度以百慕達三角最快,磁場變化有可能影響到導航系統,甚至當地的天氣型態,種種理論想要揭開玄之又玄的百慕達傳說,遺留的問號比答案還要多。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